封控区居民买药就医不用愁
2022-06-01 14:43:22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小区封控,居民最担心的事莫过于就医买药。为此,从花园路街道北三环中路43号院封控那天起,街道就成立了“医药小组”,协调专车送居民就医,联系医院开通“绿色通道”,还为代开药的居民垫付药费,全方位保障封控区居民的就医用药需求。

  “我妈在家突然晕倒了,能不能叫辆救护车?”5月25日,花园路街道工作人员李真接到居民求助电话,立即拨打120。此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在组织入户核酸采样,李真就近联系医护人员,第一时间来到居民家中进行抢救。120急救车赶到时,患者已经渐渐恢复了意识,后被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除了突发疾病,社区居民还有透析、化疗等日常就医需求。街道专门协调了三辆封控区闭环转运就医车,为非急险重症就医人员解决就医问题,帮助居家观察人员前往医院购药。

  封控以来,医务组协调了海淀医院、北医三院等多家医院为居民开通绿色通道,满足透析、化疗、急重症、孕产妇及儿童等就诊需求71人次。

  北三环中路43号院封控区常住人口有7000多人,院内老年人较多。除了就医,购药问题也是重中之重。封控第一天,街道和社区就与附近的花园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有色金属研究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西院)两家社区医院开设了“绿色通道”,每天下午,两个社区医院会开辟专门窗口,接待帮居民前来买药的志愿者。

  在统计就医购药人员信息的基础上,“医药小组”的工作人员以网格划分,实行楼栋包片负责,每个人手机24小时畅通。一旦居民有购药需求,工作人员立即安排封控区内外的志愿者“接力”完成配送。

  “一般每天30人左右的开药量,从取走居民的社保卡,到开完药再送上门,3个小时内就能完成。”李真说。(记者师悦)

  (原标题:海淀 花园路街道就医有专车 购药有专人 封控区居民买药就医不用愁)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暑日炎炎 认真不减
暑日炎炎 认真不减
酷暑测核酸
酷暑测核酸
备齐防暑物资助抗疫
备齐防暑物资助抗疫
入夏首场雨后现彩虹
入夏首场雨后现彩虹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