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舱医院建起高考备考单间
2022-06-01 14:42:58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小汤山方舱医院有一名即将参加高考的高三女生。医护人员为她专门搭建了一间别致的备考单间,帮她打印好各种学习资料。除了最必要的治疗护理外,医护人员最大限度地为女生提供安静的学习环境。如今,女孩已经出院了。临别,她特意和医护人员合影留念,感谢医护人员的帮助和照护。

  方舱医院的护士说,“我们时常要当临时家长,叮嘱孩子们按时上网课、写作业、吃饭、休息”。对于独自隔离的小朋友,护士们会把他们安置在离护士站最近的房间,并安排一位有育儿经验的成年人同住。

  在这座方舱医院里,类似温暖的一幕,时刻在上演。在佑安医院医疗队负责的第一隔离单元,吕女士得知儿子被收住在由儿童医院和首儿所医疗队负责的第二隔离单元。她向医护人员提出,希望母子在一起治疗。佑安医院医疗队立刻联系指挥部,紧急协调相关部门,进行了方舱医院建院以来的首例跨单元转运。

  “六一”儿童节到了,漫画书、彩笔、玩具、小玩偶……一份份凝聚着医护人员关爱和祝福的精美礼物也送到了孩子们面前。(记者孙乐琪 通讯员刘慧)

  (原标题:方舱医院建起高考备考单间)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暑日炎炎 认真不减
暑日炎炎 认真不减
酷暑测核酸
酷暑测核酸
备齐防暑物资助抗疫
备齐防暑物资助抗疫
入夏首场雨后现彩虹
入夏首场雨后现彩虹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