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出文明风景线 扮靓“小哥”送餐箱
2022-06-01 14:30: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侠克)“往年的六一儿童节,都是爸爸妈妈给我礼物,今年的儿童节,我要给大朋友们送上一份礼物!”近日,来自北京市丰台区丰师附小的李翱同学将他所创作的“共创丰台之美”艺术绘画作品以一种特殊的方式,赠送给了丰台区的千余名外卖小哥。

   图为外卖小哥收到丰台区小学生赠送的礼物“共创丰台之美”送餐箱(北京市丰台区供图)

  李翱小朋友的画作来自丰台区委宣传部和区委教工委共同举办的“共创丰台之美”学生原创艺术作品征集活动之中。自4月启动以来,活动共收到83所学校推荐的600余幅绘画作品,学生们用一张张色彩鲜明的绘画,勾勒出丰台创建文明城区的优美画面。

  据介绍,评选出的优秀绘画作品不仅将在丰台区全区范围内进行展示,还将出现在外卖小哥送餐箱背景画、共享单车宣传板、公交车、社区电子海报、公交站台公益海报上,成为一道道亮丽别致的“文明风景线”。

   图为丰台区小学生赠送的“共创丰台之美”画作在共享单车宣传板展示。(北京市丰台区供图)

  “青少年是文明城市创建的生力军,城市文明建设,处处都离不开朝气蓬勃的青少年。”北京市丰台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积极鼓励全区市民参与文明城区创建宣传活动,特别是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其中,为丰台区文明建设注入青春力量”。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丰台区广大市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努力形成“全民参与,共创共享”的浓厚氛围,丰台区将在6月举办一系列活动,从市民文明习惯养成、文明礼仪培育、城市环境提升、健康生活倡导等方面着手,通过“校园文明、生态文明、社会文明、家庭文明”四类主题活动,不断提升市民文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要闻
暑日炎炎 认真不减
暑日炎炎 认真不减
酷暑测核酸
酷暑测核酸
备齐防暑物资助抗疫
备齐防暑物资助抗疫
入夏首场雨后现彩虹
入夏首场雨后现彩虹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3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