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馆应设立临时隔离观察室
2022-06-01 09:11:40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市疾控中心发布了新版《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北京市美术馆防控指引》,要求美术馆设立临时隔离观察室,一旦发现观众或员工出现发热等疑似症状的,要及时在临时隔离观察室进行隔离,同时按防疫要求和规定及时安排就医排查。

  美术馆要对所有进入人员(含观众、来访人员和场馆全口径员工)逐人测温、扫码验码并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拒绝接受体温检测和健康宝扫码验码的、体温异常的、健康码异常的、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禁止进入场馆,并做好解释和引导工作。

  美术馆应做好开放公告公示,明确开放时间、预约方式、服务项目、入场须知等内容,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向公众发布,严格执行实名预约制度。

  美术馆应在接待窗口、等待区、出入场通道等设置“一米线”,提醒观众保持安全距离。观众进场馆参观期间应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防护等级口罩。美术馆应安排专人做好现场管理,提醒观众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记者 孙乐琪)

  (原标题:美术馆应设立临时隔离观察室)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暑日炎炎 认真不减
暑日炎炎 认真不减
酷暑测核酸
酷暑测核酸
备齐防暑物资助抗疫
备齐防暑物资助抗疫
入夏首场雨后现彩虹
入夏首场雨后现彩虹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