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馆今起恢复开馆
2022-06-01 14:43:19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科技馆,我来啦!”今天9时30分,伴随着中国科技馆大门缓缓打开,8岁的亮亮拉着妈妈的手站在队伍前列,激动地喊了一句。

  “昨天一看见开馆消息,我们就订了票,这也是孩子最想要的节日礼物。”亮亮妈妈说。亮亮是个科技迷,之前是科技馆的常客。“好久没来了,在家里憋得够呛。”他急迫地拉妈妈走近“天和”核心舱前,开始滔滔不绝讲道,“妈妈,这是真品!是我们‘天宫’空间站的核心部件……”与亮亮不同,7岁的天天是第一次来科技馆。看着各种神奇的展品,他十分兴奋。

  从今天起,科技馆依据“限量、预约、错峰”原则,按照50%限流恢复开馆,开放范围暂为主展厅和球幕影院,其他展厅后续有序开放。据介绍,展馆优化调整了入场线路,确保入馆观众保持一米间隔有序入馆。同时,该馆对观众严格实施预检票、扫北京“健康宝”等安全保障措施。在每天为展品全面消杀的基础上,还对观众经常触碰的位置每2小时消杀一次,对展品按钮、手柄等观众频繁接触部位,实行“不间断”清洁消毒。 (记者 牛伟坤 程功 摄)

  (原标题:科技馆今起恢复开馆 来参观的小科技迷们真开心)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暑日炎炎 认真不减
暑日炎炎 认真不减
酷暑测核酸
酷暑测核酸
备齐防暑物资助抗疫
备齐防暑物资助抗疫
入夏首场雨后现彩虹
入夏首场雨后现彩虹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3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