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梯消毒神器社区上岗
2022-05-21 09:17:42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保鲜膜、卫生纸甚至牙签纷纷“上阵”,电梯间方寸之地,花式“战疫”体现着群众的智慧。如何预防电梯内疫情传播和感染呢?智能电梯消毒神器近日在海淀区多个小区上岗。

  在万寿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无接触式智能紫外消毒装置正在运行中。设备看上去小巧轻便,挂在电梯轿厢上方,电梯门内侧安装了门动感应传感器,用来感应人员进出情况。通过自动感应,电梯门打开、有人进入时,紫外线消毒灯就会自动熄灭;当人员离开时,自动开启紫外消毒模式。万寿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感管理负责人郝茵介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流量大,没有安装自动消毒装置前,保洁人员用酒精擦拭电梯按钮,用消毒液定时喷洒消毒,每天工作量不小。“安装了无接触式智能紫外消毒装置后,人进熄灯,人走开灯,智能、方便还安心。”

  润中苑小区是海淀区公租房小区,也是清河街道安装智能电梯消毒神器的第一批小区,目前已经使用近一个月。物业经理金伯康告诉记者,润中苑小区共有19部电梯,无接触式智能紫外消毒装置可自行设置五种消毒间隔时长,平均一次消毒时间为20分钟,小区电梯每天累计消毒6个小时,既智能又高效。(记者 赵语涵)

  (原标题:智能电梯消毒神器社区上岗)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北京:5月16日起12区继续开展三轮核酸筛查
北京:5月16日起12区继续开展三轮核酸筛查
北京:多措并举保障管控区域居民生活
北京:多措并举保障管控区域居民生活
北京:有序度周末
北京:有序度周末
北京民生保障物资货源充足
北京民生保障物资货源充足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