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婚登高峰日 新人错峰不扎堆儿
2022-05-21 09:17:17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20日)是情侣结婚登记的好日子。在东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一对新人领取结婚证后兴奋地合影留念。记者 安旭东摄

  疫情下依然不乏生活的甜蜜。由于“520”谐音“我爱你”,不少新人选择在这一天结婚领证。为确保高峰日婚姻登记工作安全平稳有序,本市启动“520”“521”婚姻登记高峰日二级应急响应机制,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采取提前对外办公、午间停休等措施,确保新人能够在甜蜜的日子里领到幸福的“小红本”,并避免出现排队长龙。

  为了减少新人等待时间,避免人群聚集,昨天上午8点,东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提前1小时便“开门营业”。

  周先生和郭女士是今天在东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领证的第一对新人。小两口笑得格外甜蜜,还为工作人员准备了喜糖。他们担心“520”领证会排队,早上6点钟便赶了过来。“我们的婚礼定在今年10月份举行,希望那时一切都能恢复正常。”在婚姻登记大厅,小两口许下心愿。

  为了让今天更有“仪式感”,刘先生和赵女士特地戴上了印有喜字的红色口罩前来领证。为了当天领证,他们做了很多准备,口罩只是其中一项。谈到疫情之下的“520”,在医院工作的赵女士深有感触。

  今年“520”,婚姻登记处采取分时错峰、排队叫号登记的方式,新人领号之后等待人工叫号即可,避免了人群扎堆儿。记者看到,领到号的新人有的在车内等候,有的在附近的公园拍照,完全没有了排队的焦虑。考虑到天气较热,婚姻登记处还贴心地在门前设置了遮阳伞。

  由于疫情尚未完全消散,全市婚登部门加强了疫情防控措施,需提前预约并出示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原有的“一米线”换成了“两米线”。丰台区政务服务中心通过大数据错峰,将防疫限流名额动态调整给新人,确保婚登通道顺畅。

  受疫情影响,结婚宣誓颁证及拍照、新婚讲堂、婚姻辅导等非婚姻登记法定程序的各项延伸性服务继续暂停。尽管如此,现场依然仪式感满满。记者看到,许多女士特地戴上了头纱,手捧鲜花前来办理登记;男士则穿上了白衬衣,有的还打了领结。“如果大家需要拍照,可以找我们的工作人员,不会让大家留下遗憾。”工作人员表示。(记者 王琪鹏 孙颖)

  (原标题:“520”婚登高峰日 新人错峰不扎堆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 京城机电为小微企业减租4300万元
  • 石景山区多举措 筑牢药店防疫线
    石景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基础上,持续加大对零售药店的督导检查力度,织密筑牢药店疫情防控网。在工作中,执法人员要求药店经营者提高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意识,在明显位置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做好个人防护和经营场所消杀,同时对进店顾客做好流调工作。
  • 密云水库水位下降至汛限水位152米
    昨日8时,密云水库水位下降至汛限水位152米,相应蓄水量30.37亿立方米。密云水库水还经过京密引水渠、温榆河向下游北运河补水,助力京杭大运河百年来首次全线通水。
  • 连锁企业从业者“两点一线”管理
    昨日,北京市连锁经营协会发布关于商业零售企业严格做好人员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倡议书,向会员单位及北京市商业零售企业发出“七严格”倡议。定期组织全员实战演练或桌演,使员工熟练掌握疫情防控要领,对预案不断总结查找漏洞并逐步完善。
  • 核酸采样有妙招 居民不动“大白”动
    本市多区目前正在进行区域核酸筛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朝阳区了解到,对于不方便的居民,三间房乡、小红门等地的基层社区想到小妙招,通过车辆、电动车等工具,让核酸采样点位“动起来”,方便居民就近检测。
北京:5月16日起12区继续开展三轮核酸筛查
北京:5月16日起12区继续开展三轮核酸筛查
北京:多措并举保障管控区域居民生活
北京:多措并举保障管控区域居民生活
北京:有序度周末
北京:有序度周末
北京民生保障物资货源充足
北京民生保障物资货源充足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67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