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贸市场拟定期测环境核酸和彻底清洁消毒
2022-05-21 08:54:42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农贸市场如何防控疫情,全市将有统一规范。《农贸市场环境卫生管理规范(征求意见稿)》近日在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网站上公开征求意见。规范特别对农贸市场提出了一系列疫情防控要求,例如进门应有专人测温、查验健康信息,疫情发生地的货品应核酸检测并消毒,农贸市场要定期休市对场地环境进行核酸检测和彻底清洁消毒。

  在环境卫生方面,规范征求意见稿提出,农贸市场应有负责环境卫生和传染病防疫的专职或兼职人员,进场货品在采购、运输、销售过程中应有完善的追溯信息记录。

  农贸市场如何进行清洁和消毒?规范征求意见稿提出,各摊位应在每日经营结束后进行清洁和打扫。水产品销售如需现场宰杀,应在其摊位内设置专用宰杀区。清洁用品应按照市场的分区布局做到专区专用,不得造成交叉污染。鲜肉、水产、熟食、豆制品所用的操作台、砧板以及各类切割工具及盛装容器,应按照食品卫生要求进行清洁消毒。

  农贸市场还特别提出了疫情期间的防疫要求。例如,呼吸道、肠道传染病疫情期间,市场出入口要有专人管理,在入口处应由专人负责落实测量体温、查验健康信息、提示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发现异常应拒绝相关人员、车辆进入市场。市场内应至少设置1处隔离观察室,用于涉疫人员临时等候和休息。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要定期对从业人员和经营环境开展核酸检测。农贸市场要制定定期休市制度,对场地环境进行核酸检测和彻底的清洁、消毒。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增加消毒频次。(记者 张楠)

  (原标题:农贸市场拟定期测环境核酸)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北京:5月16日起12区继续开展三轮核酸筛查
北京:5月16日起12区继续开展三轮核酸筛查
北京:多措并举保障管控区域居民生活
北京:多措并举保障管控区域居民生活
北京:有序度周末
北京:有序度周末
北京民生保障物资货源充足
北京民生保障物资货源充足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0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