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1例 封控管控区周边商超按3倍备货
2022-05-14 08:40: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记者陈旭)记者在13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33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5月12日15时至13日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1例。其中,管控人员40例,社会面筛查11例。海淀区24例,朝阳区和房山区各9例,丰台区和西城区各4例,大兴区1例;普通型5例、轻型28例、无症状感染者18例;均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风险点位及人员已管控落位。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本市新增一起534路公交场站乘务人员相关聚集性疫情,目前共有感染者3例,流调溯源工作正在进行中。中铁十一局三公司相关聚集性疫情新增感染者19例,昨日通报的3例疑似关联感染者,经流调判定与其相关;累计报告感染者41例,涉及4个区,预计未来存在续发病例的可能。北京农商银行数据中心相关聚集性疫情无新增感染者,目前已累计报告感染者34例。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昂介绍,5月12日开展的重点区域核酸筛查,共采样检测1714万人,检出4管混采阳性,其中房山2管,朝阳、石景山各1管,落位管控、复核转运、流调溯源等工作同步进行中。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部署,5月13日、14日、15日,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房山、通州、顺义、昌平、大兴及经开区连续三天开展三轮核酸筛查,设置采样点9694个、采样台22447台。

  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郭文杰介绍,市物资保障及保供稳价组研究制定了《新冠疫情期间为封控管控区提供民生物资保障的商超及前置仓工作指引》,共三大项18条。要求位于封控管控区周边的商超和前置仓,按正常情况的3倍加大备货,需求量大的重点区域提升至5倍;建立配送人员“白名单”制度,保障末端配送能力,动态调配补充分拣人员和配送人员,优先安排“白名单”人员配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北京新发地市场多举措确保“菜篮子”安全稳定
    ”  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董事长张玉玺介绍,近期市场蔬菜供应充足,上市量一直维持在每日2万吨左右。市场内设置了包括一个24小时检测方舱在内的10个核酸检测点,方便商户、司机每日进行核酸检测。
  • 2022年一季度北京中关村实现技术收入增长16%
    中关村示范区一季度创新发展成绩单近日出炉。在日常工作中,不少白领可能都会遇到报表汇总统计、数据录入、发送催办邮件等枯燥单一、重复性强的工作。据统计,中关村一季度实现技术收入3867.5亿元,同比增长16%,占示范区总收入比重约21%。
  • 北京市新增51例本土感染者 其中社会面筛查11例
    昨天凌晨,朝阳区双井街道垂东社区垂杨柳北里小区已划为封控区,垂东社区在检测点开辟专用通道,为保安人员单独做核酸检测。新增感染者中,海淀区24例,朝阳区、房山区各9例,丰台区、西城区各4例,大兴区1例;普通型5例、轻型28例、无症状感染者18例;管控人员40例,社会面筛查11例。
  • 让餐桌美食更加丰富 餐企加码保供变“百姓厨房”
    昨晨,在美团买菜东城彭庄站,分拣、打包、配送工作从6点半就开始进行,保障市民全天生鲜食品供应。本报记者 邓伟摄  本报讯(记者 杨天悦)近日,海底捞、四季民福等连锁餐饮品牌相继上线各式平价盒饭,受到市民青睐。
  • 北京个人参保人员可缓缴2022年度基本养老保险
    5月13日,北京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以个人身份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自愿暂缓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有关工作的通告》,明确在本市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体工商户和各类灵活就业人员(以下简称“参保人”),如缴纳2022年度基本养老保险费确有困难,可自愿申请缓缴。
北京民生保障物资货源充足
北京民生保障物资货源充足
北京:利用周末窗口期开展三轮区域核酸筛查
北京:利用周末窗口期开展三轮区域核酸筛查
抗疫一线上的护士节
抗疫一线上的护士节
北京朝阳: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北京朝阳: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648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