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新增51例本土感染者 其中社会面筛查11例
2022-05-14 08:50:31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凌晨,朝阳区双井街道垂东社区垂杨柳北里小区已划为封控区,垂东社区在检测点开辟专用通道,为保安人员单独做核酸检测。本报记者 程功摄

  昨天,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通报,5月12日15时至13日15时,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1例。

  新增感染者中,海淀区24例,朝阳区、房山区各9例,丰台区、西城区各4例,大兴区1例;普通型5例、轻型28例、无症状感染者18例;管控人员40例,社会面筛查11例。均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风险点位及人员已管控落位。

  4月22日至5月13日15时,本市累计报告979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涉及15个区。其中,朝阳区358例,房山区276例,海淀区88例,丰台区73例,通州区71例,顺义区44例,昌平区15例,西城区、石景山区各13例,大兴区12例,东城区8例,门头沟区3例,密云区、延庆区各2例,经开区1例。

  庞星火介绍,中铁十一局三公司相关聚集性疫情新增感染者19例,12日通报的3例疑似关联感染者,经流调判定与其相关。新增19例感染者中除感染者1082和1090外,其余均来自管控人员。累计报告感染者41例,涉及4个区,其中海淀区31例,房山区8例,大兴区和西城区各1例,预计未来存在续发病例的可能。

  北京农商银行数据中心相关聚集性疫情无新增感染者,已累计报告感染者34例,其中员工26例、员工亲友8例,目前疫情发展总体平稳。

  海淀区副区长林航介绍,针对中铁十一局三公司出现多起病例,该区对北太平庄街道部分区域提级管控,加大对中铁十一局三公司租住的4家酒店(汉庭酒店西直门店、北京福华鸿源酒店、金泰之家酒店西直门店、北京逸旅阳光快捷酒店)以及周边七小门店进行采样和消杀工作,阻断内部交叉传播和外部扩散风险。12日,北太平庄街道共进行核酸检测11万余人,结果均为阴性。

  本市新增一起534路(西直门公交场站—中央党校北门)公交场站乘务人员相关聚集性疫情,目前共有感染者3例,流调溯源工作正在进行中。林航介绍,针对公交场站接续出现确诊病例的情况,该区第一时间与公交集团公司取得联系,摸排自5月5日以来进入场站的驾驶员、乘务管理员及其他人员的情况。截至目前,累计排查病例密接105人,次密接14人。对相关人员和环境进行核酸检测,对场站内所有运营车辆、办公区域、生活区域进行多轮、不间断的全面消杀,调派其他场站工作人员,确保运营工作的安全有序。

  西城区副区长宋玫介绍,根据感染者活动轨迹,该区划定新街口外大街6号院相关区域、玉桃园一区相关区域、小酱坊胡同及附近区域为封控区和管控区。

  当前本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市疾控中心提醒:与官方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及534路公交线路风险点位有时空交集人员、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人员立即向社区报告,配合各项防控措施。(记者 孙乐琪 牛伟坤)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北京市新增51例本土感染者 其中社会面筛查11例
    昨天凌晨,朝阳区双井街道垂东社区垂杨柳北里小区已划为封控区,垂东社区在检测点开辟专用通道,为保安人员单独做核酸检测。新增感染者中,海淀区24例,朝阳区、房山区各9例,丰台区、西城区各4例,大兴区1例;普通型5例、轻型28例、无症状感染者18例;管控人员40例,社会面筛查11例。
  • 让餐桌美食更加丰富 餐企加码保供变“百姓厨房”
    昨晨,在美团买菜东城彭庄站,分拣、打包、配送工作从6点半就开始进行,保障市民全天生鲜食品供应。本报记者 邓伟摄  本报讯(记者 杨天悦)近日,海底捞、四季民福等连锁餐饮品牌相继上线各式平价盒饭,受到市民青睐。
  • 北京个人参保人员可缓缴2022年度基本养老保险
    5月13日,北京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以个人身份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自愿暂缓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有关工作的通告》,明确在本市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体工商户和各类灵活就业人员(以下简称“参保人”),如缴纳2022年度基本养老保险费确有困难,可自愿申请缓缴。
  • 北京市加强供给货足价稳 多举措保障配送不停
    根据市场监测,近期本市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充足、供应稳定、交易正常。郭文杰介绍,本市还准备了两支后备力量:调剂近50辆邮政车作为第二梯队,调剂首农集团100余辆物流配送车辆作为第三梯队,满足紧急状态下封控、管控小区保供需求。
  • 北京朝阳三间房乡开通企业微信 高效解答居民询问
    “说干就干”,很快,定西北里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工作组的企业微信正式上线,通过多种渠道传播,让居民知悉。”周德奇介绍,企业微信上线第一天,居委会办公地人流量减少了70%,人员聚集的现象消失了,减少了居民感染风险,也为社区工作人员减了负。
北京民生保障物资货源充足
北京民生保障物资货源充足
北京:利用周末窗口期开展三轮区域核酸筛查
北京:利用周末窗口期开展三轮区域核酸筛查
抗疫一线上的护士节
抗疫一线上的护士节
北京朝阳: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北京朝阳: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648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