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下来的是责任,“动”起来的是担当!
2022-05-16 15:23: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当前,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越是在疫情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越是不能有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越是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心同德、共同战疫。每一个平凡的普通人,在这场战疫中都肩负着责任与使命,恪尽职守、冲锋在前。


  “静”下来的是责任,“动”起来的是担当;“慢”下来的是城市节奏,“快”起来的是抗疫行动。扎紧防疫大网、完善防疫闭环,需要大家共同画好共克时艰的“同心圆”。

  

  记者:马晓冬

  通讯员:王耀晨、魏晓颖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静”下来的是责任,“动”起来的是担当!
    越是在疫情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越是不能有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越是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心同德、共同战疫。
  • 国际家庭日 24户北京家庭入选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
    在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全国妇联表彰997户全国五好家庭,200个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198名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揭晓997户全国最美家庭。截至目前,全国妇联已表彰万余户全国五好家庭;超6.2亿人次群众参与线上线下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共揭晓出539万多户各级各类最美家庭。
  • 新华全媒+|手握放大镜的“战疫”姑娘
    马尔东是北京市海淀区八里庄街道首师大社区的残疾人专职委员,患有先天性视网膜色素变性,视力很弱且双眼对光线的明暗变化比较敏感,所以在日常工作中对字体要求比较高,放大镜便成为她生活中的伙伴、工作中助手。
  • 北京新发地市场加大供应量 首都菜篮子供应充足
    新发地市场蔬菜交易区,一箱箱西葫芦被搬上采购商的小货车。蔬菜方面,5月14日新发地市场上市量为2.26万吨,加权平均价为3.45元每公斤,与13日的2.05万吨3.67元每公斤相比,上市量增加了10%左右,价格下降了6%左右,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 北京市级3370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亮出硬实力
    七年磨一剑,填补我国主机安全防护为“零”的空白……  这些都彰显了北京“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硬核实力。“本市从政策、服务、资金、创新、环境等方面构建‘五位一体’的工作体系,全面加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和服务。
北京:多措并举保障管控区域居民生活
北京:多措并举保障管控区域居民生活
北京:有序度周末
北京:有序度周末
北京民生保障物资货源充足
北京民生保障物资货源充足
北京:利用周末窗口期开展三轮区域核酸筛查
北京:利用周末窗口期开展三轮区域核酸筛查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4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