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保供 北京邮政确保防疫与民生物资运递畅通
2022-05-16 08:48:37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北京邮政制定服务首都保供保通保畅工作方案,对50余款市民生活需求产品重点保供,全力确保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群众生产生活必要物资运输不断,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北京市防疫和民生用品等保供物资运输配送畅通工作。

  北京邮政已与北京市商务局建立了市区两级保供保畅工作联动机制,将充分发挥邮政寄递网络优势,全力做好运输、投递应急保障,全力实现“干线网络无堵点、邮件快件无积压”“保民生物资运递畅通、保城乡商品寄递畅通”的“两无、两保”工作目标。如遇应急抢运物资任务,北京邮政将利用航空网与陆运网保障报刊、邮件和民生物资的快速流转,并充分利用自有投递人员和员工,多措并举确保物资及邮件及时配送到位,全面服务首都保供需求。

  北京邮政结合市民生活需求,积极组织货源,在北京电商平台万余种产品中,筛选米面粮油、蔬菜水果、鸡蛋、饮料、消杀用品、纸品等50余款重点保供产品。特别是依托北京邮政农产品基地建设,采取“平台服务+产地直发+同城配送”模式,直接对接农产品生产基地,利用“邮乐优鲜”“邮政菜单”“邮乐地方馆”等线上平台,为首都市民提供蔬菜水果订购配送服务。同时,组织外省邮政基地的农产品和知名品牌的批销大单品,确保产品货源充足、品质有保障。

  截至5月11日,北京邮政已组织近600名员工下沉社区,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社区物资配送、社区防控值守等工作。接下来,北京邮政将以邮政社区网点为阵地,主动与街道办、社区居委会对接,组织更多员工就地转化为志愿者,组建邮政志愿服务团队,全面融入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开展秩序维护、现场指引、查证验码、防控值守、消毒消杀、社区物资配送等工作,积极投入到首都疫情防控第一线。(记者 代丽丽)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北京市级3370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亮出硬实力
    七年磨一剑,填补我国主机安全防护为“零”的空白……  这些都彰显了北京“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硬核实力。“本市从政策、服务、资金、创新、环境等方面构建‘五位一体’的工作体系,全面加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和服务。
  • 重点保供 北京邮政确保防疫与民生物资运递畅通
    近日,北京邮政制定服务首都保供保通保畅工作方案,对50余款市民生活需求产品重点保供,全力确保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群众生产生活必要物资运输不断,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北京市防疫和民生用品等保供物资运输配送畅通工作。截至5月11日,北京邮政已组织近600名员工下沉社区,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社区物资配送、社区防控值守等工作。
  • 加大帮扶力度 区级中小微企业帮扶指引落地西城区
    ”  在区级《指引》中,西城将中小微企业担保风险补偿比例提升至实际发生代偿总额的30%,这也是西城区探索中小微企业帮扶举措的一次崭新尝试。下一步,西城区将切实抓好政策落地实施,充分形成工作合力,定期汇总梳理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企业服务效能。
  • 冷暖起伏显著 京津冀气温波动幅度历史同期第二大
    频繁的冷空气活动与欧亚中高纬西风带环流的阶段性波动大密切相关,乌拉尔山阻塞高压和东亚槽阶段性增强,引发3次寒潮天气过程。国家气候中心预计,5月28日至6月11日,除云南、广西西部、海南等地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外,全国其余大部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到偏高。
  • 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5例
北京:多措并举保障管控区域居民生活
北京:多措并举保障管控区域居民生活
北京:有序度周末
北京:有序度周末
北京民生保障物资货源充足
北京民生保障物资货源充足
北京:利用周末窗口期开展三轮区域核酸筛查
北京:利用周末窗口期开展三轮区域核酸筛查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65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