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社区居民用药 丰台把巡诊点开进管控区
2022-05-21 09:17:31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带状疱疹的药,居民已经拿到了!咱们社区巡诊点的大夫现场办了临时采购,一天不到药就来了!”昨天下午4时,丰台区青塔街道珠江紫台社区新闻发声人赵学英把这条好消息告诉居民,让管控区里的居民们放心:“买药没问题!”

  自5月17日6时起,丰台区对青塔街道、五里店街道、卢沟桥街道部分区域采取临时管控措施。卢沟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同时为青塔、卢沟桥两个街道提供医疗保障服务,向居民公示了33名社区家庭医生和各个医疗组长的联系方式,已签约居民联系自己的家庭医生,没有签约的居民联系社区医疗专员,两条途径对接居民医疗需求。

  赵学英说的巡诊点,是丰台区为保障居民买药推出的一项新举措。卢沟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王燕丽告诉记者,他们服务的管控区域内有居民2.1万人,有的社区老年人比较多,慢病患者多,开药需求大。比如珠江紫台社区的家庭医生,管控当天就接到上百个居民电话。

  为了方便居民开药,减少居民等待时间,卢沟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根据居民需求,把家医巡诊点开进了管控区的小区里。

  “我们通过网络连接中心的医生工作站,在管控区里就能为居民刷卡开药,药第二天统一配送至社区,方便居民取药。此外,还能够提供现场巡诊、预约上门治疗等服务。”王燕丽说。

  在此基础上,卢沟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为管控区居民开通了临时采购药绿色通道。“此前我们为签约居民提供这项服务,就是居民所需药物如果不在我们的常规目录里,就通过临时采购的模式为居民调配药物,但是周期一般要在两三天。”王燕丽说,此次特事特办,一旦有临时采购需求,就立即启动审批流程,确保当天的需求当天上传采购平台,第二天一早就实现药物配送。

  丰台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丰台区分级分类为封管控区居民做好就医服务,指定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丰台医院、丰台区中医医院作为封管控区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和定点发热门诊,特别开通医疗绿色通道,确保第一时间满足百姓的紧急医疗需求。自5月17日以来,丰台区共为管控区域内346名孕产妇提供电话咨询随访服务,为居民提供医疗需求评估50人次,进行伤口处理、护理服务18人次,满足了居民看病拿药的多方面需求。(记者 孙颖)

  (原标题:保障社区居民用药 丰台把巡诊点开进管控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北京:5月16日起12区继续开展三轮核酸筛查
北京:5月16日起12区继续开展三轮核酸筛查
北京:多措并举保障管控区域居民生活
北京:多措并举保障管控区域居民生活
北京:有序度周末
北京:有序度周末
北京民生保障物资货源充足
北京民生保障物资货源充足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