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校毕业生预计为1076万人 创历史最高
2022-05-10 14:59:07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月起至8月中旬,教育部开启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系列活动,要求各地对低收入家庭、身体残疾等毕业生开展重点帮扶,各高校至少为每名就业困难群体毕业生精准推送3个以上岗位。

  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为1076万人,规模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为帮助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百日冲刺”系列活动将通过开展入校招聘、访企拓岗、就业指导、精准帮扶等专项行动,挖潜创新拓展岗位资源,提供就业指导服务。

  在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中,高校与相关对口单位建立就业合作渠道,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同时,深入企业开展社会需求、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增强学生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其中,北京科技大学提出,计划在本学年内走访超百家企业,聚焦钢铁产业力争拓展超千个工作岗位。

  各校还将提供就业指导服务,为毕业生精准“支招儿”。北京交通大学将针对毕业生面临的职业定位、就业前景、简历面试等困惑,组织模拟面试工作坊,帮毕业生提前预演面试场景,“私人订制”一对一个性咨询、简历修改特训营、职场经验分享会等多种活动也将举办,为该校应届毕业生提供精准的就业指导服务。同时,教育部还要求各地各校对低收入家庭、身体残疾等毕业生重点群体,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开展重点帮扶,各高校至少为每名就业困难群体毕业生精准推送3个以上岗位。

  5月9日,教育部还启动了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将依托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推出线上专场招聘活动30余场、提供岗位超过80万个。各地各校也将打出线上线下招聘“组合拳”,汇集地方资源,举办区域性、行业性、联盟性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预计超1.5万场。(实习记者何蕊)

  (原标题:今年高校毕业生预计为1076万人 创历史最高 首都高校想方设法帮学生找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要闻
北京朝阳: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北京朝阳: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北京朝阳:核酸检测进行时
北京朝阳:核酸检测进行时
北京景山公园牡丹芍药竞开放
北京景山公园牡丹芍药竞开放
暂停堂食后 一位外卖小哥的自述
暂停堂食后 一位外卖小哥的自述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6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