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组建应急车队 居民就医持通行证即可约车
2022-05-06 15:31:33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5日),一支由首汽约车司机组成的应急车队,在朝阳区临时管控区上岗,方便非急危重症患者便捷约车,畅通居民就医通道。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临时管控区地铁、公交不再通行或者甩站通过。怀孕产检、透析、化疗、肿瘤等非急危重症人群外出就医会受到影响。为畅通居民就医通道,北京市交通部门协调首汽约车,抽调了200辆车投入到朝阳区的潘家园、双井、十八里店等7个街乡的临时管控区,非急危重症患者就医出行可以预约乘坐。

  昨天下午,一辆应急车接到十八里店乡弘善家园社区一位独居老人后,向垂杨柳医院驶去。老人患有免疫系统疾病,每周都需定期到医院打针来改善免疫力。“我以前都是坐公交车去医院,正发愁呢,社区就告知了应急车队的约车电话,真是帮我解决了大问题。”

  在老人乘坐应急车辆前往医院就医的同时,潘家园街道潘家园社区的一位居民,也坐上了预约车辆到医院做透析。“这些应急车辆给非急危重症患者吃了一颗定心丸。”潘家园社区党委书记韩海强说。

  “非急危重症患者需持通行证乘坐应急车辆。”区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非急危重症患者有就医需求时可以提前向街乡医疗保障组申请,经医疗保障组研判,确需出临时管控区就医的,将向居民发放红色通行证。居民持红色通行证即可向社区提出用车申请,并约定接送时间、地址。紧急情况下,应急车队也可随时预约派车。

  “应急车队车辆也需持通行证进入临时管控区,并实行点对点运送。”区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应急车队也将按照疾控部门统一制定的标准,开展车辆洗消和驾驶员防护,驾驶员也会做好一日一次核酸检测。(记者朱松梅 通讯员陈芳芳)

  (原标题:朝阳组建应急车队紧急上岗 居民就医持红色通行证即可便捷约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抗疫一线的青年志愿者
抗疫一线的青年志愿者
无休!他们战疫在一线
无休!他们战疫在一线
北京:疫情下的急诊室
北京:疫情下的急诊室
海报丨感谢并致敬!
海报丨感谢并致敬!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5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