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公里 快递小哥帮跑腿儿
2022-05-01 13:37:33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受疫情影响,朝阳十八里店弘善地区临时管控,部分楼被划为封管控区。乡政府协调韵达、中通两家快递帮跑腿儿,打通了亲属送物资的“最后一公里”。

  弘善家园是一处大型居住区,分为三个社区。该地区临时管控后,很多家住其他地方的亲属,希望给弘善的住户送一些衣服、食物、日用品,但只能送到卡口。然而从卡口到各封管控楼,还有100米到2公里的距离,仅靠社工根本无法完成交接。

  十八里店乡积极整合辖区资源,发挥快递公司在物流派送中的优势,与韵达、中通两家公司合力打造了“快递小哥代跑腿”的服务模式。

  目前,两家快递公司每天上午8点至11点、下午3点至晚上8点,派遣4名快递员、3辆派送车在管控区入口值守,随时为居民开展免费派送服务。亲属只需写好地址、联系人和电话,快递小哥就可将物资快速送到小区门口,并由防疫工作者消毒后交到居民手中,整个过程仅需5到10分钟。

  “我们的网点就在临时管控区旁边,希望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配送员对弘善地区很熟,一个快件,几分钟就能送到。”韵达新方庄网店负责人常成介绍,网点总共有40名配送员,这次专门派出4位小哥负责“最后一公里”的配送,送件是免费的,他们的工资由公司发放。网点还调配了三辆快递车帮忙。

  该模式试点两天来,仅韵达公司就免费派送了近500件物资,得到了居民的好评。

  快递小哥志愿服务期间,十八里店地区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每天为快递小哥进行核酸检测,配发N95口罩,并准备早、中、晚餐和防暑用品,保障好快递小哥的安全和生活。(记者 朱松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 市民“菜篮子”“果盘子”“肉案子”都稳稳的
    随着北方各产区农产品相继大量上市,价格进入季节性下降区间。北京各大农产品批发市场积极动员商户在全国加大采收和储运力度,全力确保首都市民的“菜篮子”“果盘子”“肉案子”稳稳的。
  • 最后一公里 快递小哥帮跑腿儿
    受疫情影响,朝阳十八里店弘善地区临时管控,部分楼被划为封管控区。十八里店乡积极整合辖区资源,发挥快递公司在物流派送中的优势,与韵达、中通两家公司合力打造了“快递小哥代跑腿”的服务模式。
  • 今天,他们冲在防疫最前沿
    今天,安贞医院90名医务工作者下沉安贞街道核酸采样点。本报记者 程功 摄  在青云店镇解州营核酸采样点,“大白”李峥的登记台下藏了一副拐杖。
  • 市民积极配合亮“证明”文明有序很顺畅
    全市公园严格执行入园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规定,市民对此要求表示理解,大家自觉遵守规定,主动出示核酸证明,文明有序游园。也有少数游客抱有侥幸心理,明知核酸结果已超过48小时,还想来碰碰运气,东宫门劝退了30多名这样的游客。
  • 市民自带餐盒打包买早点
    餐饮经营单位要推出更多适合外卖、外带、外送的快手菜、半成品和预包装食品等,视情开展食材销售,便利周边居民生活。今早7时许,东城区增盛魁小吃店门口,不少市民正排队买早点,一位工作人员正在维持秩序。
北京朝阳开展第三次扩大范围核酸检测
北京朝阳开展第三次扩大范围核酸检测
北京: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北京: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智能垃圾分拣系统助力打造“无废镇”
智能垃圾分拣系统助力打造“无废镇”
“最后一百米 我们来守护”
“最后一百米 我们来守护”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3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