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平台今起开通
2022-05-01 08:25:19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天(5月1日)起,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开通,家长可查询市、区入学政策。5月5日起,小学和初中入学信息采集开始。

  市教委要求,各区教委要积极稳妥推进以多校划片为主的入学方式,强化部门联动,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审核入学资格。今天,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yjrx.bjedu.cn)开通,家长可在该平台上查询市、区入学文件、政策问答、学校信息、技术服务电话和各区政策咨询电话等信息。

  5月5日至31日,本市将进行小学和初中入学信息采集。小学学龄儿童家长需要登录小学入学服务系统,确认入学登记的区,选择对应的户籍类型入口,在规定时间内注册,并填写详细信息。信息真实性审核通过后应打印信息采集表,到学校登记报名时须出示信息采集表。

  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按照各区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材料审核实施细则,由父母持本人在京务工就业材料、在京实际住所居住材料、全家户口簿、北京市居住证,到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参加入学资格审核,通过后进入入学程序。

  5月9日至15日,各区教委受理回户籍或家庭实际居住地所在区初中入学申请、审核、登记。回户籍所在地或家庭实际居住地入学的学生需向毕业学校提出申请,签字确认后通过平台审核。转出区审核后,转入区再审核,通过后将信息自动推送到转入区。(记者 李祺瑶)

  (原标题:本市义务教育入学平台今起开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 “五一”假期餐饮经营单位暂停堂食转为外卖
    在昨天举行的发布会上,北京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丁剑华介绍,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五一”假期(5月1日至4日),本市餐饮经营单位暂停堂食、转为外卖服务。
  • 北京市新增67例本土感染者 存在两条独立传播链
    新增感染者中,确诊病例59例、无症状感染者8例;朝阳区22例、通州区11例、丰台区10例、房山区10例、顺义区5例、昌平区3例、海淀区2例、大兴区2例、石景山区1例、门头沟区1例;60例为管控人员、7例为社区筛查发现。
  • 北京西站智能消杀机器人上岗
    目前,该消杀机器人由保洁单位负责组织实施消杀,通过云端智能管理调度系统执行消杀任务,可实时监测消杀情况、进行过程追溯,实现智能化和规范化管理,达到智慧防疫、智慧服务的目的。另据了解,节日期间,北京清河站地区也加强了智能消杀。通过站区智能果皮箱语音提示功能,提示过往市民、旅客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 五一小长假 市民实现“冰墩墩”自由
    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吉祥物,憨态可掬的“冰墩墩”和优雅灵动的“雪容融”变身新晋“顶流”,毛绒玩具、手办、钥匙扣等吉祥物周边也成为热销特许产品,一度售罄。
  • 新发地上市蔬菜2.31万吨为囤菜降温
    “五一”小长假昨天开启,北京的“菜篮子”新发地市场供应充足有序,达到了2.31万吨。”  张玉玺介绍,通过及时对外宣传,让广大市民了解到市场货源充足的实况,“只要新发地市场在,供应肯定没问题。
北京朝阳开展第三次扩大范围核酸检测
北京朝阳开展第三次扩大范围核酸检测
北京: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北京: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北京:智能垃圾分拣系统助力打造“无废镇”
北京:智能垃圾分拣系统助力打造“无废镇”
中国红十字会冬奥志愿者马夹捐赠国博
中国红十字会冬奥志愿者马夹捐赠国博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3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