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方正奖”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在京揭晓
2022-05-01 08:24: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4月30日电(记者孙蕾)由中国文字字体设计与研究中心、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方正2022字体设计大会”28日在北京召开,第十一届“方正奖”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字体设计新生力量崭露头角。

  图为第十一届“方正奖”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海报(主办方供图)

  本届大赛自2021年9月12日启动,历时6个月的征集,共收到5273份参赛作品,其中字体设计类3710份、字体应用类1563份。共有300多所院校组织学生参赛,指导老师近500名。15位专家评委采用线上方式经过多轮评审,最终共有60件作品、26位指导老师、23家合作院校获得了本届大赛的字体类别奖、评审委员奖,优秀指导老师奖及优秀合作院校奖。

  新字体、新技术、新服务,多维发力传递汉字之美,是“方正2022字体设计大会”的最大特点。本届大赛的字体设计类专业组的作品在风格化与审美性、实用性之间做到了较好的平衡;学生组的作品在思考深度、表现手法和设计完成度方面,有很大提升;在首次设置的字体应用竞赛单元中,有不少参赛作品出自知名设计师、设计公司之手,最终脱颖而出了20个获奖作品。

  据了解,“方正奖”设计大赛是中国最早面向字体行业的设计类赛事,从2001年5月开始,每两年一届,至今已走过20载,先后有一万八千多名字体爱好者、设计师、设计专业师生参加,为弘扬中华汉字文化起到了积极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北京朝阳开展第三次扩大范围核酸检测
北京朝阳开展第三次扩大范围核酸检测
北京: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北京: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北京:智能垃圾分拣系统助力打造“无废镇”
北京:智能垃圾分拣系统助力打造“无废镇”
中国红十字会冬奥志愿者马夹捐赠国博
中国红十字会冬奥志愿者马夹捐赠国博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3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