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节日供应 商超备货充足
2022-04-30 08:39:56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五一”假期来临,疫情当下,不少市民选择减少外出,居家过节。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商超客流已恢复平稳,多数市民家庭会按需购物。本市各大商超和生鲜电商也备足了各类生活物资,依旧按平时供应量的数倍备货,保障假日期间货源充足。

    昨天,记者在朝阳路的卜蜂莲花超市看到,蔬菜货源充足,价格实惠,土豆1.99元一斤,白萝卜1.99元一斤,胡萝卜2.98元一斤。在家乐福双井店,顾客也有序挑选着商品,相比起几天前,客流已大幅回落。家乐福相关负责人说,超市会持续做好保供工作,各类物资按平时的5倍备货。

    记者从北京经开区获悉,目前超市客流已是25日高峰期的三分之一。七鲜大族广场店负责人介绍,店内备货量仍按过去的3到5倍准备。“我们要求区内九大规模以上超市生活必需品整体备货量至少是平时的3倍,适当增加耐储蔬菜备货量。”经开区商务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说。

    生鲜电商也为假期做好了充足保供准备。叮咚买菜位于北京的两大蔬果大仓,近期已增加50%的人力,全员上岗。为适应用户特殊时期的购买需求,叮咚买菜已将部分民生商品调整为大包装,土豆、生菜、番茄等单份规格翻一番,并为重点区域做好了果蔬“套餐包”等应急准备。盒马方面表示,北京40家盒马门店备货量已达日常的4至5倍,将线上订单截单时间延长至每晚10时,承诺已接尽送。(记者 马婧 曹政)

    (原标题:保障节日供应 商超备货充足)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北京朝阳开展第三次扩大范围核酸检测
北京朝阳开展第三次扩大范围核酸检测
北京: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北京: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北京:智能垃圾分拣系统助力打造“无废镇”
北京:智能垃圾分拣系统助力打造“无废镇”
中国红十字会冬奥志愿者马夹捐赠国博
中国红十字会冬奥志愿者马夹捐赠国博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