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到2022年底快递网点禁用不可降解塑料包装袋
2022-04-29 08:43: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记者郭宇靖)记者28日从北京市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北京市塑料污染治理行动计划2022年度工作要点》近日印发。工作要点提出,将从源头推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减量,到2022年底,北京市快递网点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包装袋。

  此次发布的工作要点重点从8个方面深化治理工作,提出了23项具体措施。其中,针对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将推动从源头减量。到2022年底,北京市快递网点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包装袋、一次性塑料编织袋等,电子运单、“瘦身胶带”、循环中转袋等将基本实现全覆盖。

  同时,针对仍然部分存在的违规生产和销售行为,北京将持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开展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餐饮外卖、电商平台等领域禁限塑专项执法检查,严格查处违规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等一次性塑料制品的行为,并对宾馆饭店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等问题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但仍然面临诸多挑战,例如部分餐饮企业仍然存在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不可降解塑料袋等问题,为此仍将下更大力气持续推进这项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 "五一"假期 北京部分地铁线路运营有调整 详情
    针对天安门周边地铁站运营变化,北京地铁将做好相邻车站及相关线路的客运组织工作,同时密切关注客流变化,适时加开临时客车,满足乘客出行需求。针对近期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地铁公司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压实“四方责任”,认真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
  • 新华全媒+|京杭大运河百年来首次全线通水
      京杭大运河2022年全线贯通补水4月14日启动,至28日实现全线通水,这是京杭大运河百年来首次全线水流贯通。
  • 北京: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 北京:智能垃圾分拣系统助力打造“无废镇”
    不久前,在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镇生活垃圾分类中心,一套国产智能垃圾分拣系统正式投入使用,不仅大大提升该中心的垃圾处理能力,还能将混在其他垃圾中的可回收物筛选出来,实现精准分类,并可把厨余垃圾制成有机肥,把其他垃圾制成衍生燃料,实现资源高效利用和循环利用。
  • 3地升级中风险地区 中小学幼儿园提前放假一天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记者赵琬微)记者在28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北京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29日起放假,“五一”提前放假一天。
北京: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北京: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北京:智能垃圾分拣系统助力打造“无废镇”
北京:智能垃圾分拣系统助力打造“无废镇”
中国红十字会冬奥志愿者马夹捐赠国博
中国红十字会冬奥志愿者马夹捐赠国博
延庆奥林匹克园区“五一”开放
延庆奥林匹克园区“五一”开放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606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