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北京部分地铁线路运营有调整,详情看这里
2022-04-29 09:01:02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五一”假期准备搭乘地铁出行的市民注意了!“五一”期间,北京部分地铁线路运营将有所调整。4月30日(周六)至5月4日(周三),2号线、8号线前门站全天封闭。1号线天安门西站、天安门东站每日首班车至19:30封闭。期间各次列车在上述车站通过不停车,前门站停止2号线和8号线换乘。

  末班车时间方面,4月30日(周六)、5月6日(周五)1号线八通线、2号线、7号线取消运营时间延长措施。4月29日(周五)、5月7日(周六)1号线八通线、2号线、7号线运营时间延长措施不变。

  作者:白继开 图文无关

  今年“五一”假期为4月30日(周六)至5月4日(周三),休假时间为5天,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及“五一”假期市内活动增多的情况,预计客流将有一定幅度提升。

  为做好“五一”运输保障工作,北京地铁公司针对节前晚高峰及节日期间重点车站客流高峰,将重点关注公园旅游景点、商业区周边车站以及交通枢纽车站客流变化情况,细化客运组织方案,增强人员值守力量,加强现场宣传疏导。

  针对天安门周边地铁站运营变化,北京地铁将做好相邻车站及相关线路的客运组织工作,同时密切关注客流变化,适时加开临时客车,满足乘客出行需求。

  针对近期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地铁公司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压实“四方责任”,认真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在运营时段,对闸机、扶梯扶手等人员接触频繁部位执行每小时消毒一次标准;对车站其他运营设备设施,以及卫生间等公共区域执行每两小时消毒一次标准。每日对列车执行消毒“五步法”,即对出库列车全面消毒;对折返列车喷洒消毒;对中途不回库列车的车门、扶手、立杆等人员频繁接触部位擦拭消毒;对回库列车全面彻底消毒;对列车通风滤网喷洒消毒。严格实施站车通风换气,列车车厢按最大通风量不间断进行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流通。严格执行进站测温规定。加强站厅、站台及车厢内巡视检查,维护防疫秩序。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 "五一"假期 北京部分地铁线路运营有调整 详情
    针对天安门周边地铁站运营变化,北京地铁将做好相邻车站及相关线路的客运组织工作,同时密切关注客流变化,适时加开临时客车,满足乘客出行需求。针对近期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地铁公司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压实“四方责任”,认真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
  • 新华全媒+|京杭大运河百年来首次全线通水
      京杭大运河2022年全线贯通补水4月14日启动,至28日实现全线通水,这是京杭大运河百年来首次全线水流贯通。
  • 北京: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 北京:智能垃圾分拣系统助力打造“无废镇”
    不久前,在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镇生活垃圾分类中心,一套国产智能垃圾分拣系统正式投入使用,不仅大大提升该中心的垃圾处理能力,还能将混在其他垃圾中的可回收物筛选出来,实现精准分类,并可把厨余垃圾制成有机肥,把其他垃圾制成衍生燃料,实现资源高效利用和循环利用。
  • 3地升级中风险地区 中小学幼儿园提前放假一天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记者赵琬微)记者在28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北京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29日起放假,“五一”提前放假一天。
北京: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北京: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北京:智能垃圾分拣系统助力打造“无废镇”
北京:智能垃圾分拣系统助力打造“无废镇”
中国红十字会冬奥志愿者马夹捐赠国博
中国红十字会冬奥志愿者马夹捐赠国博
延庆奥林匹克园区“五一”开放
延庆奥林匹克园区“五一”开放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606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