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部门提醒:杨柳飞絮高发期 易敏人群需注意
2022-04-18 08:29:52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眼下,本市的杨柳飞絮已进入盛飞期,北京街头又出现了“四月飞雪”的场景。据气象部门介绍,杨柳飞絮具有明显的周期性和季节性,由于树种及环境温度差异,在全市范围内,飞絮期一般从4月上旬到5月下旬,持续50天左右。在具体区域,如无明显降水,降温,大风等情况,飞絮一般影响20天左右,高发期一般一周左右。

  今年,本市杨柳飞絮第一次高发期出现在4月12日-17日,主要影响五环内城区,主要飞絮树种为毛白杨,目前已经基本结束;第二次高发期将出现在4下旬至5月上旬,主要影响区域为城区和平原区,主要飞絮树种为欧美杨、青杨、垂柳及旱柳;第三次高发期为5月中旬,主要区域为山区,主要飞絮树种为部分欧美杨,对城区无明显影响。

  气象部门提醒,一般上午10时至下午16时是飞絮高发时段,易过敏人群最好尽量避开这个时间段外出。如果一定要外出,建议尽可能选择杨柳絮比较少的早晨、晚上或是雨后出行。(记者 赵婷婷)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悠享假日
    周末,不少北京市民来到位于朝阳区的京城森林公园亲近自然。
  • 北京平谷:花开引客来
    近日,北京市平谷区峪口镇的桃花、油菜花竞相开放,吸引市民前来参观拍照,感受春日美好时光。
  • 春耕启动忙播种 朝阳豆各庄乡按下春耕“启动键”
    现场,伴随着豆各庄乡乡长戴昌军一声令下,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们来到田间地头,迎着春日的阳光,在谷雨节气来临前种下第一棵秧苗。根据规划,今年豆各庄乡于4月中旬开始种植油葵,待油葵成熟收割后,至9月中旬播种小麦。
  • 气象部门提醒:杨柳飞絮高发期 易敏人群需注意
    眼下,本市的杨柳飞絮已进入盛飞期,北京街头又出现了“四月飞雪”的场景。在具体区域,如无明显降水,降温,大风等情况,飞絮一般影响20天左右,高发期一般一周左右。气象部门提醒,一般上午10时至下午16时是飞絮高发时段,易过敏人群最好尽量避开这个时间段外出。
  • “我想开了”|2022京城全年赏花速报
    北京四季分明,花木众多,不同时令都有哪些值得期待的花花呢?这份2022年北京赏花速报,您可收好了!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568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