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发布北斗融合创新应用示范项目
2022-04-15 08:37: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4月14日电(记者阳娜)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王磊在14日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中国第二代卫星导航系统重大专项“北京市北斗融合创新应用示范项目”近日已获正式批复。项目面向车路协同和无人配送两大应用方向,推动北斗与智能网联、5G通信、人工智能等技术融合创新,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工程。

  据介绍,北京是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发源地,北京市拥有该领域40余个国家和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10余家国内最权威的测试检测服务机构;已初步形成了以中关村科学城空天产业园、朝阳区地理信息服务出口基地、顺义区国家地理信息科技产业园、经开区北京市北斗产业创新基地等为核心的产业集群,有23家上市企业、占全国半数以上,21家企业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建设了北京市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公共平台,在快递物流、应急管理等数十个领域实现北斗广泛应用,用户总规模超过2000万。

  王磊表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支撑数字经济发展的重大时空基础设施。北京形成了国内领先、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北斗时空信息创新链和产业集群,北斗产业已成为北京高精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代表和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第十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顺义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数字经济·智能导航”,将于5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国测国际会议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年会将设置高峰论坛、学术交流、成就博览、高端论坛和科学普及5大版块。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要闻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