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玉渊潭公园:绿樱绽放 满树繁花
2022-04-14 17:20: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记者杨淑君)近日,北京玉渊潭公园内的10余株绿樱在春日暖阳中尽情绽放,清丽的身姿在樱花园中显得格外出众,引得不少游客驻足拍照。

  这种名叫“郁金”的绿樱是樱花中非常珍贵的黄绿色品种,开花初期特别是花蕾初绽时,绿色特征明显,到中晚期花心及花瓣逐渐变红,呈现出别样风采。

  游客在玉渊潭公园拍摄樱花。新华社记者 杨淑君 摄

  “今年公园还首次栽植了另一种绿色樱花‘须磨浦普贤象’。”玉渊潭公园高级工程师胡娜介绍,“须磨浦普贤象”的花瓣更多、花径更大,花期接续“郁金”,现已渐次开放。

  白色、粉色、玫红色、黄绿色,玉渊潭公园内40余个品种近3000株樱花,因品种不同,次第开放可持续一个月,每年都是游客踏青赏花的热门选择。目前,园内关山、一叶、松月等品种近千株晚樱已进入观赏期。

  游客在玉渊潭公园拍摄樱花。新华社记者 杨淑君 摄

  “每年的花期都是我和这些樱花的约会,尤其是那些亲手从苗圃地挑选回来的樱花,看着它们愈发茁壮,花朵愈发繁密,很有幸福感。”胡娜说。

  又是一年赏樱时,满树繁花皆是春天的记忆。公园提醒,游园踏青别忘自觉遵守防疫规定,错峰游园、文明赏花,共同呵护美好春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