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学习报告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伟参加
2022-04-14 15:39:24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学习报告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伟参加

  昨天(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学习报告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伟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取得的巨大成绩,全面回顾了7年筹办备赛的不平凡历程,深入总结了筹备举办的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北京冬奥精神,对运用好冬奥遗产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头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北京冬奥取得的重大成果和宝贵经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的殷殷嘱托和重要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续写北京“双奥之城”荣光。

  会议强调,北京冬奥精神是所有冬奥工作者拼搏奋斗的生动写照,与做好首都工作的原则要求、北京市民的精神特质一脉相承,进一步丰富了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华民族的精神谱系,是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充分彰显。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责任更重大,困难也会更多,我们要积极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知重负重、迎难而上,把北京冬奥激发的热情、积累的经验转化为踔厉奋发的精气神、干事创业的正能量、守正创新的新成效,以首善标准做好新时代首都人大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运行保障指挥部冬奥村保障组组长、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村长刘伟用一个个鲜活事例,报告了冬奥村筹备运行保障过程中的感人瞬间和难忘故事。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飞进、张清、侯君舒,秘书长刘云广参加。(记者 高枝)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学习报告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伟参加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学习报告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运行保障指挥部冬奥村保障组组长、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村长刘伟用一个个鲜活事例,报告了冬奥村筹备运行保障过程中的感人瞬间和难忘故事。
  • 北京城市副中心大剧院地铁站主体结构年底完工
    昨天,记者从北京地铁城市绿心预留工程施工现场获悉,位于副中心三大建筑之间的北京大剧院站目前建设完成70%,车站主体结构预计今年年底完工。记者了解到,M101线是副中心区域的首条内部地铁线路,一期工程起点为商务园,终点至张家湾东,线路全长19公里,设置站点14座,将串联起通州商务园、潞苑居住区、运河商务区、城市副中心站枢纽地区、行政办公区等多个重点功能区。
  • 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收费五花八门“一家一个样”
    本月开始,北京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有了统一收费标准,但近半个月过去了,各家小区的收费还是五花八门。记者走访昌平区、朝阳区10个不同小区发现,这些小区所采用的6种不同品牌充电桩,要么是没有实现电费和服务费分别计价、分别收取,要么是分开收费但电费不按0.5103元/千瓦时来收取。
  • 北斗高精度无人配送场景将落地顺义亦庄等地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十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新闻发布会上,市经信局副局长王磊透露,“北京市北斗融合创新应用示范项目”已获正式批复。在北京市顺义区、经开区及河北、天津等地,面向外卖、快递、商超社区服务、园区配送等室外实际复杂环境,实现无人配送示范应用。
  • 石景山区鲁谷街道30户居民拿到“大红本”
    石景山区鲁谷街道七星园北社区七星园六号楼房改售房首批产权证,近日发放到了居民手中。随着北京市历史遗留问题办证难工作的逐步推进,经过石景山区历史遗留问题工作专班梳理,该项目被确定为历史遗留问题项目。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9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