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苗”上门温暖老人
2022-04-12 14:23:11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上午9时,大兴区林校路街道兴政中里社区,八旬夫妇李振坤、张恩秀家的门铃响了。门外传来熟悉的声音:“我是社区书记史艳,医生来给李叔打疫苗啦!”

  老人家进门处的方桌上,“光荣之家”门牌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非常显眼。身为老兵、老党员,李振坤早就想打疫苗,但因为腿脚不好,出门不方便,儿女也担心老人的基础疾病影响接种,这事儿就一直拖到了现在。老伴儿张恩秀说,得知社区提供送“苗”上门服务后,一家人专门开了次家庭会议,最后达成一致:接种新冠疫苗,就是守护自己的健康。

  在确认李振坤的身体状况可以接种后,社区的工作人员李洪生主动给老人登记个人信息,最后再请老人签上名字。打完疫苗,老人就在自家沙发上开始了半小时的留观。医护人员等候在一旁观察老人状态。

  “我们上岁数了,孩子又都住得远,这些年经常麻烦居委会,人家不嫌烦,总是随叫随到。”张恩秀还记得,社区还没引进物业时,一个冬夜,家里的电路突然坏了,老两口摸着黑拨通了史艳的电话,“书记没过半小时就找来了自己的电工朋友,很快解决了问题。”这番突然的“表扬”,让史艳有些脸红,“社区工作,就是大家共同帮助。张阿姨过去是楼门长,邻里之间能够和谐共处,离不开她的付出。”

  温馨的“拉家常”让半小时的留观过得很快。临走,史艳还不忘嘱咐老两口:“叔叔身体有什么不舒服的,随时给我打电话,我24小时都开机。等该打第二针的时候,我们还上门服务。”(记者 陈强 通讯员 郭颖)

  (原标题:大兴区林校路街道 送“苗”上门温暖老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 想开房车不容易 考C6驾照的ABCD
  • “法语国家及地区讲坛”在京开幕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计金标说,希望讲坛系列活动成为中国与法语国家及地区人文交流,尤其是教育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
  • 30余万株郁金香即将在北京世园公园绽放
    近年来,北京世园公园在世园会园艺花卉的基础上不断进行补种、修复,通过合理的规划和科学的种植,郁金香的数量不断增加。
  • 3月北京CPI环比涨幅回落 蔬菜价格保持高位
    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数据显示,3月份,北京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1.8%。非食品价格中,汽油和柴油价格分别上涨24.7%和27%,涨幅均扩大0.7个百分点;金饰品价格上涨12.3%;飞机票价格上涨11.1%,涨幅扩大5.3个百分点。
  • 同比增长6.6% 一季度北京财政收入1689.7亿元
    昨天,市财政局公布的今年1月至3月财政收支情况显示,一季度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689.7亿元,同比增长6.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显示,随着全市经济稳步恢复,1月至3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689.7亿元,增长6.6%,完成年度预算的27.4%。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2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