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梯改坡”后居民竖起大拇指
2022-04-09 15:13:07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现在上下楼,再也不用人帮忙抬轮椅了!”顺义胜利街道怡馨二社区的居民雷大爷,平日出行要坐电动轮椅,尽管楼里有电梯,但一层通往楼外的4级台阶却成了阻碍他出行的一道坎儿。社区得知情况后,征询居民意见,将多个单元一层的台阶改造成了缓坡,为腿脚不便的老人和残疾人解决了出行难题。

    雷大爷家住3层,每次坐轮椅出门,乘电梯下到一层后,就面临一个难题:从一层到楼外还有4级台阶。这4级台阶对普通人没什么,但却难倒了腿脚不便的老人和残疾人。要么就得靠两三个人合力连人带轮椅一起抬下去;要么就得先抬轮椅,再回来搀扶老人,反正没人帮忙根本出不了门。“要是能对这几级台阶进行改造就好了。”雷大爷满怀期望地说。

    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雷大爷的需求后,经过走访,发现这样的情况并不是个例。“社区里不仅老年人多,还有残疾人和需要推婴儿车出门的居民。我们在征询了居民需求后,发现共有4栋楼、16个单元的居民都有‘梯改坡’的需求。”怡馨二社区党总支书记岳瑞霞说。于是,社区决定将这16个单元一层的楼梯改造成平缓的坡道,既不影响其他居民出行,还能解决坐轮椅居民的出行难题。

    经过一个星期的紧张施工,16个单元的“梯改坡”工程全部完工。雷大爷操控着电动轮椅,无需家人帮助,就顺利地沿着平缓的坡道出了家门,来到社区广场上。“这回我也可以天天出去晒晒太阳,跟街坊邻居们聊聊天了!”93岁高龄的孙大爷也坐着轮椅来到社区广场上。“我们推儿童车带孩子下楼也方便多了!”对于社区“梯改坡”工程,居民们交口称赞。(记者 褚英硕)

    (原标题:4级台阶难倒坐轮椅的老人 “梯改坡”后居民竖起大拇指)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因为珍稀 所以珍惜
因为珍稀 所以珍惜
首都义务植树日
首都义务植树日
八里桥修缮 石狮戴上“安全帽”
八里桥修缮 石狮戴上“安全帽”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5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