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物资“高铁快递”驰援沈阳
2022-04-04 14:31:10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3日)5时12分,装载着211件防疫物资的DJ5075次列车由北京朝阳站开出,于8时05分到达沈阳北站,为当地“战疫”助力。

    4月2日,北京站接到中铁快运北京分公司通知:有211件防疫物资需要通过高铁,由北京运送至沈阳,包括蔬菜、医用口罩和核酸检测试剂盒。接到通知后,北京朝阳站立即确认防疫物资到站时间,并与沈阳北站取得联系,确定卸车能力后,专门制订运送计划。

    昨天凌晨4时40分,DJ5075次列车平稳停靠站台,对装载清单进行查验、清点无误后,装卸人员将防疫物资整齐地搬运至列车车厢。5时12分,列车从北京朝阳站驶出,开行不到3小时,于8时05分准时抵达沈阳北站。

    据了解,近一段时间,北京朝阳站DJ5075次列车将作为北京装运发往东北方向防疫物资的重点运输载体,北京站也将与中铁快运公司密切联系,共同做好防疫物资的运输工作。(记者 孙宏阳 通讯员 岳阳 孙敏)

    (原标题:防疫物资“高铁快递”驰援沈阳)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首都义务植树日
首都义务植树日
八里桥修缮 石狮戴上“安全帽”
八里桥修缮 石狮戴上“安全帽”
北京密云:执法助力文明祭祀新风
北京密云:执法助力文明祭祀新风
北京市八宝山殡仪馆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北京市八宝山殡仪馆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1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