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建设工作调度会召开 陈吉宁主持
2022-03-23 08:47:25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智慧城市建设工作调度会召开 陈吉宁主持

  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智慧城市建设工作调度会,总结2021年智慧城市建设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本市第一届智慧城市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智慧城市建设“月报季评”、2022年重点任务安排和“京办”系统建设运行等有关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近年来,本市结合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加强智慧城市顶层设计、规划引领和各领域工作统筹,大力推进各部门数据入云上链,抓好“七通一平”数字底座建设,加强底层技术攻关、应用场景供给和创新企业孵化,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各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智慧城市建设对深化精治共治法治、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发挥北京科技资源优势,巩固拓展建设成果,进一步做实做细做深今年各项任务,通过智慧城市建设促进数据融通共享,破除模型孤岛,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和管理服务流程优化再造。各区、各部门“一把手”要高度重视智慧城市建设工作,加强研究调度,对照重点任务清单,加快推进各项任务,抓好关键岗位重点人员培训,提高干部队伍数字化素养和工作执行的专业化水平,扎实全面落实工作部署。要发挥好专家咨询委员会作用,保持顶层设计的先进性和体系架构的柔韧性,为技术更新迭代留出空间,更好释放创新应用活力。要深入推进基础平台建设,积极稳妥推广应用“京办”系统,提升“京通”“京智”系统的服务效能,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要围绕交通、政务服务、综合执法、医疗等重点领域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建设完善智慧交通管理调度系统,推进“一网通办”数字政务体系、“一网统管”城市运行体系、“一网慧治”决策支撑体系等建设,通过智慧医疗建设应用,降低医疗系统成本,提高管理绩效。要充分发挥智慧城市建设全域场景的孵化作用,搭建公共平台,吸引创新要素聚集,构建创新发展的产业生态,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领导崔述强、殷勇、谈绪祥,市政府秘书长戴彬彬出席。(记者 杨旗)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泛舟湖上5G加持?北京市属公园游船开航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服务管理处处长缪祥流介绍,今年首次在陶然亭公园试点5G游船智慧管理,下一步将会在其他市属公园进行推广应用。
  • 智慧城市建设工作调度会召开 陈吉宁主持
    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智慧城市建设工作调度会,总结2021年智慧城市建设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会议听取本市第一届智慧城市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智慧城市建设“月报季评”、2022年重点任务安排和“京办”系统建设运行等有关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工作方案。
  • 《接诉即办的北京经验》出版
    《接诉即办的北京经验》一书以北京市推行的“接诉即办”改革实践作为研究对象,尝试建构一套理解其事实本质、观念认知、价值根基、内部运行、设计原理、驱动机制、外部影响和治理意蕴的本体论框架,探索基于首都实践的治理话语和学术体系的发展,推动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 北大迎来“数字与人文年” 首届数字人文作品展开展
      展览现场,北大副校长王博表示,数字人文是一个年轻又有活力的学术领域,将成为一座桥梁,让人文学者去面对数字时代提出的很多非常重要的问题。
  • 分层新规便利企业 新三板强化与北交所一体化发展
    修订后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分层管理办法》近日正式发布实施。创新层进层频次由过去每年1次增至每年6次,这将更加便利企业灵活安排进层时点,进一步提高创新层与北交所的联动效应。
珍稀候鸟频频飞临北京平谷
珍稀候鸟频频飞临北京平谷
打卡北京首钢滑雪大跳台
打卡北京首钢滑雪大跳台
北方多地出现降雪天气
北方多地出现降雪天气
东夏园交通枢纽拔地而起
东夏园交通枢纽拔地而起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4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