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烤鸭店未严格执行防控措施再增确诊病例
2022-03-20 08:55:06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19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介绍,3月17日16时至19日16时,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3例,均为确诊病例;东城区、朝阳区和丰台区各1例。

    庞星火介绍,东城区新增确诊病例曾在3月12日至14日作为试用员工在榆乐轩烤鸭店工作,并与该店3名确诊病例同住。榆乐轩烤鸭店店主未全面报告曾到店工作的所有人员,对临时人员也未按规定要求在店里扫码。榆乐轩烤鸭店发生疫情,并已向社会公布病例轨迹后,该感染者也未主动报告,极大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东城区副区长刘俊彩说,经核查,该饭店管理人员于某(男,54岁)未严格执行北京市新冠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对就餐人员未按要求进行健康宝扫码登记和体温检测,导致该饭店4名员工陆续确诊,造成新冠肺炎病毒传播。3月18日,于某因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被警方立案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市疾控中心表示,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坚决履行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各单位、各部门、各行业严格落实人员流动管理,加强流动人员的测温验码、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与发布病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要立即主动向社区、单位、宾馆等报告,并配合落实各项管控措施。

    疾控部门提醒市民,要进一步提高防控意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措施,进入公共场所时,要坚持全员健康宝扫码登记,配合做好戴口罩、验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继续坚持非必要不出京,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保持不握手、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

    确诊病例详情

    感染者61:现住丰台区花乡街道京投银泰万科西华府三期1号楼。3月16日从外省返京,当日作为外省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7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62:现住东城区北新桥街道东直门内北小街3号院,为东直门南小街117号闫小溪过桥米线东直门店员工。3月12日16时30分至23时在榆乐轩烤鸭店工作,后步行回到后永康胡同2号院宿舍。13日9时30分从宿舍步行至榆乐轩烤鸭店上班,14时回宿舍休息。15时30分步行至烤鸭店上班,20时步行返回宿舍。14日白天行动轨迹同13日,晚上到达簋街仔仔小龙虾店(九店)用餐。15日至潮漫酒店东直门簋街店住宿,20时步行至簋街大肠卤煮店用餐。16日19时30分步行至酒店取行李后步行到东直门内北小街3号院平房居住。17日、18日8时步行至闫小溪过桥米线东直门店上班。17日该感染者参加属地街道组织的风险点位重点人群核酸检测,18日报告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63:现住朝阳区南磨房乡石门新居35号院4号楼。15日作为感染者44、45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期间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8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9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记者 孙乐琪 刘苏雅)

    (原标题:一烤鸭店未严格执行防控措施再增确诊病例 管理人员被立案侦查)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东夏园交通枢纽拔地而起
东夏园交通枢纽拔地而起
北京社会工作新标识发布
北京社会工作新标识发布
北京迎来"鸟中活化石"中华秋沙鸭
北京迎来"鸟中活化石"中华秋沙鸭
长安街上玉兰开
长安街上玉兰开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6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