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行走的思政课”上好实践型“大思政课”
2022-03-19 16:22: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 赵琬微)记者近日从“丰台区深化新时代思政课改革交流研讨会”上了解到,丰台区全面推进深化新时代思政课改革,颁布了《丰台区关于实施“全要素、贯通式、实践性”思政课程的工作方案》,推出了“行走的思政课”九条精华路线,其中既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寻访路线,也有历史与现代科技融汇的参观路线,为丰台思政课的开展提供了丰富的实践基地。

  在交流会现场长辛店一中、丽泽中学、北京十二中、北舞附中丰台实验小学等学校校长分享了在推动思政课建设过程中的做法。长辛店一中把留法勤工俭学预备班旧址打造成学校思政教育的基石;丽泽中学通过微党课打造党建名片;北京十二中打造十二年一贯的思政共同体;北舞附中丰台实验小学通过冬奥在“实践中促进成长,浸润中生发情感,大事中孕育情怀”等做法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了解,丰台区打造 “全要素”“贯通式”“实践性”思政课程体系,做到“三全”,即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坚持思政课的整体性,强调相关主体和教育要素的综合发力;注重贯通式,体现“四融”,即大中小学融通、理论与实践融合、历史与现实融汇、教师与学生融入,坚持思政课程建设的统一性,强调不同学段和教育内容的联系;突出实践性,塑造“三精”,即打造精品课程、开展精彩活动、行走精华路线,强调思政课知行合一,以“大视野”“大格局”做好“大思政课”建设。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春花映雪 别样美景似画卷
    大雪过后,公园变成了粉妆玉砌的童话世界。今天上午,记者在玉渊潭公园看到,大雪染白了公园的一草一木,玉树琼枝,银装素裹,呈现出一幅“雪树银花缀枝头”的美景。
  • 健康宝上线新版本 疫苗查询可按剂次显示疫苗类型
    今天0时许,记者发现北京健康宝上线新版本,疫苗接种情况中可以按剂次显示疫苗类型,这便可以反映出疫苗受种者的序贯加强免疫情况。加强免疫程序是18岁及以上人群基础接种第2剂满6个月的受种者,可以选择同源加强接种1剂新冠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或者选择序贯加强1剂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或1剂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
  • 雪后北京
    3月19日,春雪过后的北京景色宜人。
  • 北京丰台"行走的思政课"上好实践型"大思政课"
    长辛店一中把留法勤工俭学预备班旧址打造成学校思政教育的基石;丽泽中学通过微党课打造党建名片;北京十二中打造十二年一贯的思政共同体;北舞附中丰台实验小学通过冬奥在“实践中促进成长,浸润中生发情感,大事中孕育情怀”等做法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 北京房山拱辰街道将举办“接管北平干部在良乡培训专题展”
东夏园交通枢纽拔地而起
东夏园交通枢纽拔地而起
北京社会工作新标识发布
北京社会工作新标识发布
北京迎来"鸟中活化石"中华秋沙鸭
北京迎来"鸟中活化石"中华秋沙鸭
长安街上玉兰开
长安街上玉兰开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5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