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 北京房山拱辰街道将举办“接管北平干部在良乡培训专题展”
2022-03-19 11:09: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3月19日电(万穗 杜文杰)为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北京市房山区拱辰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身边红色资源,对1948年12月至1949年1月期间,2800余名干部在良乡(今房山区拱辰街道)集中开展接管北平培训的历史进行系统性梳理,建设“接管北平干部在良乡培训”专题展厅,展览将于3月底正式开放。

  据介绍,“初心与使命——接管北平干部在良乡培训专题展”展厅位于北京市房山区拱辰街道署前街48号,面积约420平方米。展览分为“势如破竹 和平解放”“集聚良乡 培训干部”“顺利接管 光辉典范”三大部分。展品详细展示了1949年1月31日北平和平解放前,中共中央、华北局在良乡对接管北平干部进行政治、形势、政策、入城纪律、生活常识等方面培训的相关内容。

  展厅负责人介绍,该展厅目前已基本建成,二层展览部分已经布展完毕,正在对展厅一层及周边环境进行改造提升。全部完成后,将对拱辰辖区全体居民免费开放。

  据了解,拱辰街道将把接管北平干部在良乡培训专题展厅作为百姓身边的红色教育基地,与街道工委党校进行有机结合。在此基础上开展全辖区范围内的党员轮训,共同发挥精神力量源泉的作用,把红色资源用好、用活,让党员干部切实认识到我们党重视干部教育的优良传统,不断提升辖区党员干部的综合能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东夏园交通枢纽拔地而起
东夏园交通枢纽拔地而起
北京社会工作新标识发布
北京社会工作新标识发布
北京迎来"鸟中活化石"中华秋沙鸭
北京迎来"鸟中活化石"中华秋沙鸭
长安街上玉兰开
长安街上玉兰开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4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