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学院路科技园东升园将建“轨道微中心”
2022-03-16 14:31:05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效果图

  海淀区共有20个项目纳入2022年市级“3个100”重点工程,其中新开项目8个,续建项目12个。昨天记者从海淀区获悉,8个新开项目已经有4个实现开工,其中学院路科技园东升园将与地铁27号线(昌平线南延)学清路站进行“轨道微中心”一体化建设。

  学清路站正在紧张地施工中,预计将于年底通车。学院路科技园东升园与学清路站近在咫尺,正在进行基坑土方开挖施工,预计2025年建成投用。

  海淀区东升镇新东源股份社董事长马立新介绍,学院路科技园东升园北至双学规划一路,南至八家东西线(月泉路),东至学院路,西至双学规划三路,总建筑面积约23.6万平方米,分为三个地块5栋教育科研楼及配套。

  根据效果图,学院路科技园东升园东侧地下空间与地铁27号线(昌平线南延)学清路站整体连通,将进行“轨道微中心一体化”建设。

  作为北京首批打造的71个“轨道微中心”之一,学清路站的A出入口与学院路科技园东升园三个块地下一、二层通过下沉广场融为一体。‘轨道微中心’打造过程中将构建齐全的邻里社区配套设施,利用地下空间和塔楼裙房,配套商业餐饮服务设施。此外,还将构建立体步行网络,实行人车分离,创建一个绿色生态科技园区,营造舒适“15分钟生活圈”。(记者孙颖)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网络餐饮一次性封签新规即将实施 专治心不安
    其中,有一些外卖的包装,只是一个塑料袋,简单地“一系了之”,没有任何封签。一到中午饭点,写字楼外就开始热闹起来,黄的、蓝的,穿着各色外套的外卖骑手,开始穿梭在楼宇之间。
  • 各地鲜菜纷纷进京 北京特菜早已成为家常菜
    很快,北京陆续发展起了昌平的小汤山,顺义的沿河,朝阳的太阳宫、十八里店,丰台的西局、樊家村,通州的宋庄等9个特菜种植的基地。上世纪80年代初到1996年,特菜主要是供给涉外酒店、高端酒店,随着种植规模越来越大,这些“有身份”的菜逐渐端上了市民餐桌。
  • 健康宝弹窗先别慌 这些情况应及时向社区报备
    近日,不少市民接到了社区来电,按照本市疫情防控的最新规定,需要登记近期的行程记录,并尽快做核酸检测。”  为了迅速解决游客的健康宝弹窗问题,通州区文景街道办事处和环球度假区采用了联动处置机制,合力帮游客解决弹窗问题。
  • 北京市昌平区705套公租房3月16日起登记配租
    昌平区住建委近日发布公告,今天10点起,昌平区8个项目的705套公租房将开启配租登记,登记时间截至18日17点。本次配租工作按照“第一序列特殊困难家庭先配租,第二序列普通家庭后配租”的总原则进行配租。
  •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里共有产权房开启预售登记
    市住建委近日发布海淀区学院里共有产权项目的预售许可预告,项目开启申购登记,登记时间持续至3月22日10时。转让房屋的税费由首次购房人或其继承人与政府代持机构按各自产权份额分别承担。
北京迎来"鸟中活化石"中华秋沙鸭
北京迎来"鸟中活化石"中华秋沙鸭
长安街上玉兰开
长安街上玉兰开
早春时节春意闹 迎春山桃次第开
早春时节春意闹 迎春山桃次第开
留学生志愿者坚守岗位
留学生志愿者坚守岗位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5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