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三年内中小学校园无线网全覆盖
2022-03-16 09:02:08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十四五”期间,本市将推进智慧校园建设,中小学智慧校园达标率达85%,遴选100所新型智慧校园示范校。市教委近日发布《北京教育信息化“十四五”规划》,明确将开展“互联网学校”“未来学校”等试点示范建设,创建新技术条件下的学习环境,打造智慧教育创新高地。

  规划明确,三年内,本市将实现教学网络千兆到校、百兆到班、校园无线网络全覆盖;加快学校基础网络、数字资源、信息系统和科学性软件工具的普及应用,推进物联网技术及各类智能感知设备校园应用,实现校园公共设施统一管理和智能调度。制定北京市智慧校园建设评估标准,本市85%的中小学将实现智慧校园;“互联网学校”“未来学校”等试点示范建设将开放课堂、贯通课程、突破边界,引导学校创建新一代数字学习环境,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本市还将推广新技术支持下走班选课、校际协同、校企联动等开放教学模式,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探索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智能感知等新技术应用,打造网络化、沉浸式、智能化的新型教学模式。

  师生提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信息素养将纳入教师培训内容、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意识、计算思维、信息技能和信息道德等将融入教育教学过程。利用人工智能进行多元化、过程化大数据分析,实现各学段全过程纵向评价、德智体美劳全要素横向评价;推广新一代信息技术支持的智能化评测、在线面试等人机协同招考方式,完善网络化、规模化机考,提高招生考试工作的组织管理和监控能力。(记者 李祺瑶)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北京市三年内中小学校园无线网全覆盖
    “十四五”期间,本市将推进智慧校园建设,中小学智慧校园达标率达85%,遴选100所新型智慧校园示范校。本市还将推广新技术支持下走班选课、校际协同、校企联动等开放教学模式,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探索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智能感知等新技术应用,打造网络化、沉浸式、智能化的新型教学模式。
  • 五河交汇智能“净水”
    “这是专门清理水面漂浮物的,不久前从南方引进的,一共4艘,我们管它叫智能清理船。用上智能清理船之前,打捞漂浮物靠的是笨办法——捞漂儿,也就是划着船进行人工打捞。
  • 补体育设施建设短板 北京通州体育场启动改造升级
    对于工作和生活在通州的市民来说,身边没有高品质的综合体育运动场所一直是个遗憾。升级改造后的通州体育场,由体育馆、游泳馆、全民健身中心、冰上运动馆、室外运动场等组成,预计2024年6月完工。
  • 城市副中心C08项目提前30天装完1.5万吨钢构件
    施工人员正紧张安装楼承板,涂抹防火涂料,整个项目将于明年6月交付使用。(记者 孙云柯 通讯员 王东坡)近日,位于城市副中心的C08项目1.5万吨钢构件全部安装完毕,项目历时68天顺利实现结构封顶,比原目标提前30天完工。施工过程中,安装公司将自主研发的钢结构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
  • 环保材料文化墙亮相北京街头
    日前,一堵百米长的《青山万里图》亮相北京金桐路边。
长安街上玉兰开
长安街上玉兰开
早春时节春意闹 迎春山桃次第开
早春时节春意闹 迎春山桃次第开
留学生志愿者坚守岗位
留学生志愿者坚守岗位
轮椅假肢维修站里的残奥冠军
轮椅假肢维修站里的残奥冠军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3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