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期到来前逐户检修 北新桥上千个院落“体检”
2022-03-14 14:21:37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瓦换好了,夏天不担心漏雨了……”北京京诚集团北新桥房屋管理有限公司的师傅为辖区上千个院落“体检”,逐间抢修、加固。

  “门窗正常,墙体出现歪闪,柱根没有糟朽……”查房开始了,张永灵师傅拿着一根铁钎,在房前屋后仔细查看着。“辖区内多数房屋都是木质结构,容易糟朽,光凭目测没法看到里面的情况。每次检查都得用铁钎扎进木头里,查看是不是有隐患。”接着,张永灵进入住户家中,站在折叠梯上,头探到平房顶棚留出的检查口里,将房上的檩头、柁头、椽头、苇帘等部位检查一遍,才放心地下来。

  瓦工徐军旗爬上了屋顶,仔细检查着瓦面是否下垂,屋顶有没有碎瓦杂物,防水平台、天沟是否破损。徐军旗和张永灵都已经工作30多年了,房子哪里有毛病都逃不过他们的火眼金睛。一旁的记录人员将排查结果逐一记录下来,“查房小组”配合默契。这样的工作,他们每天要重复近百遍。

  徐军旗说:“家家户户都得无死角检查,要进住户家里就得紧着居民的时间,有时候工作到晚上十点,周末加班加点是常态。”不过这些都是为了更好地守护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前几天,一棵十几米高、直径一米多的老杨树被大风吹断,砸到东内南小街甲21号院的房上。“多亏几年前查房时该房屋被判定为严重破损必须翻建。新建的房比原来坚固了不少,才没有发生严重事故。”北新桥房管公司管段段长佟伟说。经过检查,被大树砸中的房屋内部木结构和墙体都没有损坏,只是房顶的防水和8平方米的瓦面损坏需要修补。“幸亏翻建及时,要还是老房子,估计就得被砸塌了。”居民侯先生心有余悸地说。

  到目前为止,北新桥房管公司巡查人员共检查了近两万间平房、61栋楼房,在检查中发现400余间房屋需要换瓦补漏,200余间房屋需要屋面修整,并完成了附檩和串檩的相关抢修加固,排除了居民房屋的安全隐患。“我们会在汛期到来前逐户修补,保障居民平安度过汛期。”工作人员说。(记者师悦)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汛期到来前逐户检修 北新桥上千个院落“体检”
    “瓦换好了,夏天不担心漏雨了……”北京京诚集团北新桥房屋管理有限公司的师傅为辖区上千个院落“体检”,逐间抢修、加固。“门窗正常,墙体出现歪闪,柱根没有糟朽……”查房开始了,张永灵师傅拿着一根铁钎,在房前屋后仔细查看着。
  • 餐饮百货都覆盖 北京各类消费券早春送福利
    2022年北京消费季期间,各类消费券为市民送福利。大兴区面向市民发放500万元通用消费券,适用于参加活动的大兴区餐饮、百货、家电等零售业;同时组织大兴区消费联盟发放1000万元汽车直降券,市民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兴福汇”平台领取。
  • 北京市郊铁路通密线、京沈客运专线怀柔段沿线环境8月再升级
    记者从北京市怀柔区了解到,北京市郊铁路通密线、京沈客运专线两条轨道交通怀柔段沿线环境整治提升工程已经复工。
  • 北京冬奥组委举行冬残奥会赛事总结新闻发布会 蔡奇致发布辞
    昨天上午,北京冬奥组委举行冬残奥会赛事总结新闻发布会。蔡奇说,北京冬残奥会场馆设施和赛事组织体系运转顺畅,各项赛事精彩纷呈,向世界人民展现了残奥运动员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精神力量。
  • 北京“南箭北星”产业加速布局
    日前,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我国首次批量研制的六颗低轨宽带通信卫星——银河航天02批批产卫星送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银河航天“小蜘蛛网”试验组网卫星是银河航天自主研发、批量制造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低轨宽带通信卫星。
长安街上玉兰开
长安街上玉兰开
早春时节春意闹 迎春山桃次第开
早春时节春意闹 迎春山桃次第开
留学生志愿者坚守岗位
留学生志愿者坚守岗位
轮椅假肢维修站里的残奥冠军
轮椅假肢维修站里的残奥冠军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8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