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郊铁路通密线、京沈客运专线怀柔段沿线环境8月再升级
2022-03-14 11:31: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田晨旭 范晓琦)记者从北京市怀柔区了解到,北京市郊铁路通密线、京沈客运专线两条轨道交通怀柔段沿线环境整治提升工程已经复工。预计8月,乘客往返怀柔即可体验沿线优美风光。

  北京市郊铁路通密线、京沈客运专线两条轨道交通怀柔段整治长度分别为20.2公里、11.9公里,沿线分布着怀柔科学城、国际会都、中国影都等怀柔区重要功能区。两项整治提升工程也是怀柔区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重要内容。

图为怀柔南站风光(怀柔区供图)

  “依托去年景观提升成效,今年通密线的景观设计上将更加精细。我们将根据行车视觉效果,结合车速等多种因素,抓取视觉焦点,打造全线景观廊道。”怀柔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进入怀柔区界时还设置了“怀柔欢迎你”景观小品迎接乘客。

  图为怀柔区设计的景观小品(怀柔区供图)

  据了解,该工程分为清脏治乱、基础修复、风貌提升、绿化美化、节点打造五部分,涉及龙山街道、泉河街道、怀柔镇、庙城镇和北房镇,将以打造一道穿越城市、村庄、农田及彩叶林的多层次彩色风景线为基础,呈现出整体呼应又各具特色的景观亮点。

  京沈客运专线怀柔段环境整治工程西起庙城镇桃山村,东至杨宋镇耿辛庄村,重点对庙城镇赵各庄村两侧,怀柔南站周边涉及的杨宋镇苗圃路、仙太路环境整治提升。

  “庙城段环境整治全长4.1公里,涉及桃山村、赵各庄村。目前我们已经清理建筑渣土8万立方米,修整荒枝杂草4120平方米,完成绿化带种植土回填4.7万平方米。”怀柔区庙城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根据整体设计,确定栽种绿植种类,打造沿线景观。

  据了解,去年京沈客运专线怀柔段沿线景观提升已取得明显成效。其中,杨宋镇流转1000余亩土地,在京沈客运专线怀柔南站、北京电影学院等重点工程周边种植粉黛乱子草、月季、八宝景天、绣球、百日草、油葵等花卉,打造的影都花海已经成为市民青睐的“网红打卡地”。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北京市盲人学校乐之光合唱团小演员合唱《雪花》
    昨晚,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闭幕式上,盲童谢宇菲用掌心里的会徽点亮地屏。”  跟着歌声走点位,向观众展示会徽,单膝跪地、触碰地面……接下来的几天,除了参加合唱的排练,谢宇菲还要跟着舞蹈老师加练表演动作。”  闭幕式当天导演组才最终确定谢宇菲的表演要用手中的会徽点亮地屏。
  • 汛期到来前逐户检修 北新桥上千个院落“体检”
    “瓦换好了,夏天不担心漏雨了……”北京京诚集团北新桥房屋管理有限公司的师傅为辖区上千个院落“体检”,逐间抢修、加固。“门窗正常,墙体出现歪闪,柱根没有糟朽……”查房开始了,张永灵师傅拿着一根铁钎,在房前屋后仔细查看着。
  • 餐饮百货都覆盖 北京各类消费券早春送福利
    2022年北京消费季期间,各类消费券为市民送福利。大兴区面向市民发放500万元通用消费券,适用于参加活动的大兴区餐饮、百货、家电等零售业;同时组织大兴区消费联盟发放1000万元汽车直降券,市民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兴福汇”平台领取。
  • 北京市郊铁路通密线、京沈客运专线怀柔段沿线环境8月再升级
    记者从北京市怀柔区了解到,北京市郊铁路通密线、京沈客运专线两条轨道交通怀柔段沿线环境整治提升工程已经复工。
  • 北京冬奥组委举行冬残奥会赛事总结新闻发布会 蔡奇致发布辞
    昨天上午,北京冬奥组委举行冬残奥会赛事总结新闻发布会。蔡奇说,北京冬残奥会场馆设施和赛事组织体系运转顺畅,各项赛事精彩纷呈,向世界人民展现了残奥运动员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精神力量。
长安街上玉兰开
长安街上玉兰开
早春时节春意闹 迎春山桃次第开
早春时节春意闹 迎春山桃次第开
留学生志愿者坚守岗位
留学生志愿者坚守岗位
轮椅假肢维修站里的残奥冠军
轮椅假肢维修站里的残奥冠军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8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