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宝街等闭店倒计时 中关村广场将启动升级改造
2022-03-14 08:52:22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感恩18年陪伴,距闭店还有18天。”走进中关村广场,商家贴出的醒目横幅宣告这里即将迎来重大改变。记者昨天走访发现,中关村广场的众多商家在进行清仓甩卖,扎根中关村18年的家乐福以及2016年亮相的食宝街都将陆续闭店,中关村广场将整体进行规划,启动城市更新。

  中关村广场是一个大型露天广场,广场上分布着超市、服装零售、餐饮等业态,其中有不少商业坐落于地下。10多年来,这里为周边消费群体提供着商业配套服务,但如今已经略显疲态。

  沿着中关村广场步行街向里走,最先看到的是直通地下商业区的入口,门口停放着几辆超市购物车。记者乘扶梯来到地下商业区,琳琅满目的小商店映入眼帘。

  “冬装狂甩,一件不留”“撤店清仓,赔钱狂甩”“季末清仓,全场10元起”……每家商户门前都贴出了甩卖的标语,这里的商户大部分都是传统工厂店,只有小部分品牌专卖店。虽然正在清仓促销,但现场购物的顾客并不多,来捡漏儿的基本都是中老年消费者。

  沿着这些小店向里走,很快看到家乐福超市入口处的横幅:“中关村广场改造升级在即,感谢18年的陪伴。”“中关村广场打造区域标杆级综合体,携手家乐福未来可期。”目前卖场里只开放一小部分甩卖区,一些顾客围着货架挑选便宜的零食和日用品。

  18年前,当家乐福入驻中关村时,号称是当时亚洲最大的旗舰店。经过多年经营,卖场设施已略显陈旧,亟待升级改造,曾经熙熙攘攘的客流,有很多转向了网购。

  沿着商场扶梯来到地面一层,便进入了室内美食街区——食宝街,这里密密麻麻分布着不少小吃档口。年轻人有的边逛边吃,有的围坐在小桌前。记者注意到,有一些面积较大的商户已经闭店。工作人员介绍,这里是食宝街一期项目,未来也会闭店改造,一街之隔的食宝街二期项目已经率先停业。

  2016年底,在中关村亮相的食宝街“一炮而红”,吸引了大量周边的学生群体和上班族,不到一年的时间,食宝街的客流就从最初日均1.5万人次攀升到5万人次。但近两年,食宝街的人气渐渐沉寂下来。有消费者表示,不少在这里火起来的网红小吃都实现了连锁经营,在别处也能吃到,再来食宝街就少了新鲜感。

  伴随着城市更新的脚步,中关村广场即将迎来大刀阔斧的改造。据了解,这里将重新规划设计,对传统商业体进行迭代更新。未来的中关村广场,有望成为一个集科技、时尚、人文和绿色于一体的城市休闲目的地。(记者 马婧)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北京一学校临时封控 文化艺术类校外线下培训暂停
    3月14日晨,北京市东城区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
  •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网络安全实现“零事故”
    冬残奥会闭幕式13日晚结束后,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视频连线了奇安信冬奥网络安全保障指挥中心,对奇安信完成保障任务表示祝贺。
  • 北京市盲人学校乐之光合唱团小演员合唱《雪花》
    昨晚,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闭幕式上,盲童谢宇菲用掌心里的会徽点亮地屏。”  跟着歌声走点位,向观众展示会徽,单膝跪地、触碰地面……接下来的几天,除了参加合唱的排练,谢宇菲还要跟着舞蹈老师加练表演动作。”  闭幕式当天导演组才最终确定谢宇菲的表演要用手中的会徽点亮地屏。
  • 汛期到来前逐户检修 北新桥上千个院落“体检”
    “瓦换好了,夏天不担心漏雨了……”北京京诚集团北新桥房屋管理有限公司的师傅为辖区上千个院落“体检”,逐间抢修、加固。“门窗正常,墙体出现歪闪,柱根没有糟朽……”查房开始了,张永灵师傅拿着一根铁钎,在房前屋后仔细查看着。
  • 餐饮百货都覆盖 北京各类消费券早春送福利
    2022年北京消费季期间,各类消费券为市民送福利。大兴区面向市民发放500万元通用消费券,适用于参加活动的大兴区餐饮、百货、家电等零售业;同时组织大兴区消费联盟发放1000万元汽车直降券,市民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兴福汇”平台领取。
长安街上玉兰开
长安街上玉兰开
早春时节春意闹 迎春山桃次第开
早春时节春意闹 迎春山桃次第开
留学生志愿者坚守岗位
留学生志愿者坚守岗位
轮椅假肢维修站里的残奥冠军
轮椅假肢维修站里的残奥冠军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467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