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奥冰球队击败韩国队获北京冬残奥会季军
2022-03-13 08:41: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罗鑫、邰思聪)12日,中国残奥冰球队在国家体育馆“冰之帆”以4:0战胜韩国队,摘得北京冬残奥会铜牌。

  对于首次参加冬残奥比赛的中国队来说,这个成绩已然创造历史。赛后,本场攻入两球的申翼风说:“这枚奖牌来之不易,是我们每个人付出的结果。”

  面对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铜牌得主韩国队,中国队牢牢占据场上主动,整场比赛完成23次有效射门,超出对手12次。首节,汪之栋边路带球射门,冰球碰到门前防守球员后折射入网,中国队1:0领先。次节开场仅1分钟,申翼风前场抢断,接连晃过后卫和门将,轻松破门,比分改写为2:0。末节最后两分钟,韩国队急于追回比分未果,反被中国队连进2球,最终落败。

  中国残奥冰球队于2016年初才开始组建,在近年来的世锦赛上一路“升级”后,最终如愿闯入北京冬残奥会。半决赛之前,中国队充分发挥速度优势,展现默契的团队配合,连续4场比赛获胜。半决赛中,中国队虽不敌卫冕冠军美国队,但也展现出勇于拼搏的精神面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火炬入藏香山革命纪念馆
    3月11日,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手李锐将其传递过的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捐赠给香山革命纪念馆。以本次北京冬残奥会火炬入藏为契机,该馆将继续拓展征集反映新时代重大事件和重要活动的历史见证物,着力打造香山革命历史学术研究和展览展示新品牌。
  • 春雨润京 生机勃发
    昨天清晨,淅淅沥沥的小雨湿润了大地万物,让一切充满生机和活力。通州区西海子公园里,春雨润湿刚刚盛开的玉兰与迎春花,舒适的游园环境吸引市民前来健身。本报记者 白继开摄
  • 我和小树共成长
    昨天,“放飞绿色梦想 保护地球未来”公益活动在第五季龙水凤港生态农场举行,孩子们与家长一起种下一片“绿色梦想林”,并挂上了爱心卡。本报特约摄影 王希宝
  • 生鲜奥莱进社区 临期生鲜能否成为新风口?
    随着反对食品浪费成为社会共识,临期食品市场日渐升温。盒马方面表示,开出生鲜奥莱这个新业态,一方面是为了帮助减少门店和加工中心的损耗,另一方面是为了打入下沉市场。临期食品市场如果要可持续发展,需要格外注意食品安全以及精细化管理,避免临期变过期。
  • 每月设立两天开放日 国际标准冰壶场向残疾人开放
    “我和冬奥有个约会”冰壶体验日活动日前在北京市残疾人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冰壶冰球运动馆举行。为了方便残疾人,场馆设置了自动门、无障碍扶手、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座席等设施,并在赛道处设置坡道,方便乘坐轮椅上冰。
早春时节春意闹 迎春山桃次第开
早春时节春意闹 迎春山桃次第开
留学生志愿者坚守岗位
留学生志愿者坚守岗位
轮椅假肢维修站里的残奥冠军
轮椅假肢维修站里的残奥冠军
三种天鹅在南海子聚会
三种天鹅在南海子聚会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5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