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残奥会延庆、张家口颁奖广场3月12日晚落幕
2022-03-13 09:05:57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张家口颁奖广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纷纷走上舞台,与热情的观众道别。记者王雅贤摄

  “不想说再见!”昨晚,最后一场颁奖仪式结束后,分别位于延庆、张家口的颁奖广场落幕。北京冬残奥会期间,两座颁奖广场见证了中外运动员的高光时刻。

  当晚,被称为“雪晶宫”的延庆颁奖广场在结束最后一场颁奖仪式后,残疾人艺术团、工作人员、志愿者依次走上“生命之树”主舞台,用自己编排的节目为冬残奥会期间的美好回忆画上圆满句号。

  “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谢谢你,感谢有你,世界更美丽……”在《听我说谢谢你》的歌声中,不少志愿者潸然泪下。“虽然服务冬残奥会颁奖时间不长,但绽放出了雪花的光芒。还了解到了很多残疾人的故事,他们传递的是自强不息的生命力量。”志愿者王田田说。

  告别式上,场馆技术保障团队第一次从幕后走到台前,与志愿者共同表演文艺节目。北京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也在众人簇拥下走上舞台,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张家口赛区,张家口颁奖广场在举办了10场颁奖仪式后也向大家告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纷纷走上舞台,向观众们鞠躬致意。

  告别式上,张家口颁奖广场运行团队为志愿者们设计了一个暖心的环节。整个2月份和3月份,共有28名志愿者过生日。运行团队为志愿者们特意准备了生日蛋糕,全场响起生日快乐歌。

  “颁奖广场落幕,我们的志愿服务工作也要画上句号。真的难说再见,非常不舍。服务冬残奥会的经历,将是我美好的回忆。”志愿者陈冀鲁说,在颁奖广场服务运动员的经历,让他收获了很多,成长了很多。他指着自己证件带上各式各样的徽章说,一个徽章就是一个故事,无论再过多久,看到这些都会想起这段美好的时光。

  在《一起向未来》的歌声中,志愿者们载歌载舞。志愿者们利用业余时间精心排练了文艺节目,用青春活力展现当代中国青年的向上风貌。在北京冬残奥会期间,志愿者们用热情周到的服务,给外国友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帕森斯在张家口颁奖广场留言道:“感谢所有的志愿者,感谢你们为冬残奥会所做的一切。我会永远记得大家。”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随着现场响起《送别》的歌声,张家口颁奖广场也迎来了最后的谢幕时刻。舞台上,参加文艺演出的志愿者们站成一排,向观众深深鞠躬。台下,运行团队工作人员、志愿者、安保人员、保洁人员举起手机记录下这一难忘时刻,不少人已热泪盈眶。(记者 王琪鹏 陈强 王雅贤 曾麒)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火炬入藏香山革命纪念馆
    3月11日,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手李锐将其传递过的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捐赠给香山革命纪念馆。以本次北京冬残奥会火炬入藏为契机,该馆将继续拓展征集反映新时代重大事件和重要活动的历史见证物,着力打造香山革命历史学术研究和展览展示新品牌。
  • 春雨润京 生机勃发
    昨天清晨,淅淅沥沥的小雨湿润了大地万物,让一切充满生机和活力。通州区西海子公园里,春雨润湿刚刚盛开的玉兰与迎春花,舒适的游园环境吸引市民前来健身。本报记者 白继开摄
  • 我和小树共成长
    昨天,“放飞绿色梦想 保护地球未来”公益活动在第五季龙水凤港生态农场举行,孩子们与家长一起种下一片“绿色梦想林”,并挂上了爱心卡。本报特约摄影 王希宝
  • 生鲜奥莱进社区 临期生鲜能否成为新风口?
    随着反对食品浪费成为社会共识,临期食品市场日渐升温。盒马方面表示,开出生鲜奥莱这个新业态,一方面是为了帮助减少门店和加工中心的损耗,另一方面是为了打入下沉市场。临期食品市场如果要可持续发展,需要格外注意食品安全以及精细化管理,避免临期变过期。
  • 每月设立两天开放日 国际标准冰壶场向残疾人开放
    “我和冬奥有个约会”冰壶体验日活动日前在北京市残疾人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冰壶冰球运动馆举行。为了方便残疾人,场馆设置了自动门、无障碍扶手、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座席等设施,并在赛道处设置坡道,方便乘坐轮椅上冰。
早春时节春意闹 迎春山桃次第开
早春时节春意闹 迎春山桃次第开
留学生志愿者坚守岗位
留学生志愿者坚守岗位
轮椅假肢维修站里的残奥冠军
轮椅假肢维修站里的残奥冠军
三种天鹅在南海子聚会
三种天鹅在南海子聚会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