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中国新人刷经验 欧陆版图出新贵
2022-02-17 09:12: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河北崇礼2月15日电(记者王浩宇、李春宇)北京冬奥会跳台滑雪比赛对中国队是一场“迎新会”,而对该项目的传统势力版图来说,则见证了新贵的诞生。

  征战北京冬奥的中国跳台滑雪队是一支不折不扣的新军。2019年通过跨界跨项选材后组队成型,受疫情影响,队伍2021赛季才首次参加国际比赛,最终宋祺武、董冰、彭清玥脱颖而出拿到奥运资格,中国队令人惊喜地在参赛人数和项目数上均创历史纪录。

  对于3位刚踏上国际赛场的新人来说,冬奥首秀不仅令人兴奋,更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中国队本次参赛成绩显示出了队伍的稚嫩,在参赛的小项里没能突破资格赛或正赛首轮。董冰在女子个人标准台第一轮比赛中位列第31,距离决赛轮仅一步之遥,而20岁的宋祺武和17岁的彭清玥,则因为心态上的波动,未能发挥出平时训练的水平。

  “心态的变化,导致起跳动作的变形,技术好像完全变了一个人。这个项目就是这样,你越着急你的技术波动会越大,技术波动又反过来影响你的心态,尤其对年轻人。”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训练五部部长、跳台滑雪领队许高航说。

  中国队的“雏鹰们”在本届冬奥会留下了不甘,也收获了“想要飞得更远”的动力。董冰、宋祺武和彭清玥都跟4年之后的自己约定,要再次踏上冬奥的赛场超越自我。

  “我想对4年后的自己说,2022年的我已经成功了,希望4年后的自己越来越好。未来要继续练好基本功,争取多参加几届冬奥会,为国争光。”彭清玥说。

  在新人当家的中国队憧憬未来的同时,经过多年磨炼的斯洛文尼亚队在“雪如意”破茧而出,以2金1银1铜的成绩雄踞项目奖牌榜首位。

  北京冬奥会女子个人标准台比赛成为斯洛文尼亚跳台滑雪的里程碑,乌尔萨·博加塔伊为本队斩获了冬奥跳台滑雪的历史首金,而在此之前,26岁的她还未曾获得过国际雪联世界杯赛的冠军,可谓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冬奥历史上的首枚跳台滑雪混合团体标准台的金牌,也被斯洛文尼亚以绝对优势摘得。

  有人创造历史,有人找回了昔日的荣光。小林陵侑结束了日本队长达50年对男子个人标准台冠军的等待,也斩获了个人的冬奥首金;挪威队23岁的新锐马里乌斯·林德维克,让小林陵侑斩获个人标准台和大跳台的“双冠”梦想破灭,为老牌劲旅挪威队时隔58年后重夺男子个人大跳台冠军;另一支传统强队奥地利,则继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后,再度问鼎男子团体大跳台桂冠。

  飞翔会给人一种不老的奇妙感觉。冬奥会四金得主、瑞士的40岁老将西蒙·阿曼和冬奥会冠军、34岁的波兰名将卡米尔·斯托赫,目睹了小林陵侑和林德维克成为新一代的王者,然而老骥伏枥,当被问到“是否再来一届冬奥会时”,老将们都给出了“永不说永不”的回答。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综述:中国新人刷经验 欧陆版图出新贵
    北京冬奥会女子个人标准台比赛成为斯洛文尼亚跳台滑雪的里程碑,乌尔萨·博加塔伊为本队斩获了冬奥跳台滑雪的历史首金,而在此之前,26岁的她还未曾获得过国际雪联世界杯赛的冠军,可谓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 北京:电动自行车在楼道内充电将影响个人征信
    其中,对于新建、改建、扩建居住区项目,电动自行车停放场所和充电设施将纳入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指标,明确充电设施配建比例。实施方案提出,本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等要履行本单位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管理责任,对单位内部停放的违规电动自行车,要组织集中清理。
  • 军博抗美援朝主题展闭幕 共吸引240万名观众参观
    昨天,在军博“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展厅内,参观者驻足观看。本报记者 武亦彬摄  本报讯(记者 牛伟坤)经过多次延期之后,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昨天迎来闭幕。
  • 充分放权 北京市三类科研项目纳入“包干制”试点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日前联合北京市财政局印发《北京市财政科研项目经费“包干制”试点工作方案》。2023年,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将联合市财政局对“包干制”试点工作开展效果评估,为下阶段推广奠定基础。
  • 以机制促碳减排 北京将承建全国自愿减排交易中心
    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应对气候变化处负责人介绍,经过8年运行,北京碳市场试点机制逐步完善,市场交易较为活跃,碳配额价格稳健上涨,在全国7个试点碳市场中碳价最高。以经济杠杆撬动碳排放单位主动减排,北京碳交易试点成效也非常明显。
“中国的元宵馅儿真好吃!”
“中国的元宵馅儿真好吃!”
宋祺武:勇敢飞你会爱上这项运动
宋祺武:勇敢飞你会爱上这项运动
预订者可以领取冰墩墩了
预订者可以领取冰墩墩了
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半决赛赛况
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半决赛赛况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83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