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合理确定中小学校规模 不得新建超大规模学校
2022-02-16 15:21:48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市教委等三部门近日发布《关于厉行勤俭节约进一步明确中小学校功能建设标准的意见》,明确本市将根据保障人口和服务半径,合理确定中小学校办学规模,原则上不得新建超大规模学校。学校部分功能用房规模将严格管控,地下空间规模不超过总建筑面积的30%。

  学校部分功能用房规模将严格管控。严格控制办公用房;合理控制设备用房,在周边市政设施基本完善的条件下,原则上不超过总建筑面积7%;原则上学校建筑地下空间规模不超过总建筑面积的30%。报告厅如确有必要设置,应经研究论证后建设,并作为该区域学校共享设施使用。

  在满足基本使用需求、空间饱和利用的情况下,进一步优化校园功能布局,科学设置建设内容,确定中小学校建设规模。学校设施要注重复合利用,优化各类空间和设施的使用功能,增强用房、设施和场地的复合性、兼容性、多功能性,提升饱和利用率。

  校内外资源将实现共建共享。意见提出,要打通校际屏障,以学区、街区、教育集团为一个资源统筹体,学校间资源互补、设施共享。鼓励充分挖掘利用校外资源,通过合作、租赁、购买服务等方式补充校内教学、实验、体育、实践活动等资源不足。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学校部分文化、体育设施可错时向周边市民开放使用,促进学校社区融合发展。

  学校建设要注重集约节约,严禁超标准设计、超规模建设,在保证学校建设品质的同时,最大限度发挥政府投资使用效益。此外,学校要构建中小学校朴实简洁装修风格,反对铺张浪费,加强校舍室内环境污染控制和空气质量管理。(记者李祺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中国的元宵馅儿真好吃!”
“中国的元宵馅儿真好吃!”
宋祺武:勇敢飞你会爱上这项运动
宋祺武:勇敢飞你会爱上这项运动
预订者可以领取冰墩墩了
预订者可以领取冰墩墩了
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半决赛赛况
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半决赛赛况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8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