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德胜街道:集中排查安全隐患,做百姓平安守护者
2022-02-17 07:59: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2月16日电(记者鲁畅)春节刚过,北京市西城区德外大街东社区的社工们忙得一刻不停——准备好要为居民更换的两箱新插排,他们又走进小区、楼门,开始了每天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自“冰雪之约,平安冬奥”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德外大街东社区以“亲情式”“零距离”“保姆式”服务举措开展上门服务,及时了解独居老人的需求,服务孤寡老人和残疾人等特殊群体130余人次,排查整治居民家中用电类安全隐患30多处。

  “部分老年人注意力和记忆力没那么好,生活中用火、用电、用气可能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我们要经常叮嘱提醒,这样能提高他们的防火安全意识。”社区党委书记董钢说,目前居民们累计更换家中老旧插排279个。

  家住塔院胡同的张阿姨儿女都在外地,老人高龄腿脚不便。德外大街东社区社工侯麟介绍,居民党员志愿者自发组成服务小分队一直为张阿姨提供“亲情式”服务,上门为老人义务检查用电线路及电器产品安全,帮老人用手机完成各类生活缴费业务。此前,德胜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还在各社区开展了冬季用电安全知识讲座,结合季节性用电特点开展培训,讲解家用电器、漏电保护器使用注意事项等。

图为德胜街道在辖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德胜街道供图)

  冬奥盛会恰逢新春佳节,德胜街道以“当好红墙卫士、守好百姓日子”的责任担当,多措并举破解综合治理难题,全力以赴做好冬奥和春节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记者了解到,街道全体部门和20个社区的干部们加强节日值守,开展各类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检查,加强对电动自行车充电、楼道内堆物堆料、用电用气安全等重点问题的检查和整治,提高对平房区域、大屋脊筒子楼、地下空间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并通过“回头看”进一步巩固检查效果。

  此外,德胜街道还广泛动员组织各类群防群治力量,发挥志愿者力量共同参与社区治安管理。3000余名“西城大妈”纷纷走上街头巷尾、走进楼门院落。“平安建设至关重要,我们作为‘西城大妈’,更应该主动参与,筑牢德胜家园的平安防线。”德外大街东社区“西城大妈”于春玲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辛勤、精准、奉献与热爱——闭环内外工作人员为冬奥防疫安全作出卓越贡献
      在闭环内,有许多像刘畅一样的医疗防疫人员,为冬奥会的防疫安全默默付出。
  • 从这个元宵节,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年
    在元宵节到来之际,期盼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在新的一年中幸福安康,一起进步,并肩奋斗,步履不停。
  • 综述:中国新人刷经验 欧陆版图出新贵
    北京冬奥会女子个人标准台比赛成为斯洛文尼亚跳台滑雪的里程碑,乌尔萨·博加塔伊为本队斩获了冬奥跳台滑雪的历史首金,而在此之前,26岁的她还未曾获得过国际雪联世界杯赛的冠军,可谓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 北京:电动自行车在楼道内充电将影响个人征信
    其中,对于新建、改建、扩建居住区项目,电动自行车停放场所和充电设施将纳入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指标,明确充电设施配建比例。实施方案提出,本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等要履行本单位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管理责任,对单位内部停放的违规电动自行车,要组织集中清理。
  • 军博抗美援朝主题展闭幕 共吸引240万名观众参观
    昨天,在军博“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展厅内,参观者驻足观看。本报记者 武亦彬摄  本报讯(记者 牛伟坤)经过多次延期之后,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昨天迎来闭幕。
“中国的元宵馅儿真好吃!”
“中国的元宵馅儿真好吃!”
宋祺武:勇敢飞你会爱上这项运动
宋祺武:勇敢飞你会爱上这项运动
预订者可以领取冰墩墩了
预订者可以领取冰墩墩了
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半决赛赛况
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半决赛赛况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81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