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场馆周边无积雪结冰 冬奥那片雪留与市民观
2022-02-14 14:42:28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天(14日)上午,在经开区博大公园内,市民雪后打卡冬奥景观。 (记者 武亦彬摄)

  在冬奥赛场周边,工作人员雪中值守,及时清除路面积雪。 (记者 方非摄)

  昨天,虎年迎来首场瑞雪,截至昨天20时,全市共出动人员4.5万人次,多功能除雪车、融雪车、清扫车、清运车等作业车辆6518车次,确保全市市容环境和道路通行条件良好,城市道路、冬奥场馆周边及高速路联络线无积雪结冰。

  据统计,截至昨天20时,全市共出动人员4.5万人次;多功能除雪车、融雪车、清扫车、清运车等作业车辆6518车次;撒布器、推雪铲、滚刷、步道机械等除雪设备3514套次,人工除雪设备2.9万台次。

  全市城管执法系统也同步开展了扫雪铲冰检查工作,共检查主要大街3387条,检查“门前三包”单位20157家,检查其他环境卫生责任单位1780个,发动社区、物业2077个。截至昨晚,全市市容环境和道路通行条件良好,城市道路、冬奥场馆周边及高速路联络线无积雪结冰情况,有效保障了市民出行安全。

  一场春雪,引得不少市民“踏雪寻墩墩”,也让冬奥春节城市景观布置的养护人员忙活起来。

  来自北京城建园林花木公司的张超是西单东南角“冰天雪地”花坛的现场负责人。在这个花坛中,不光有用真实山石翻模制作而成的超大雪山,还有用树枝编织而成的锦鸡、喜鹊、小鹿、小兔等动物形象,以及滑冰儿童、冰墩墩和雪容融等雕塑景观。“落在山石、树枝、木屋、地景上的积雪都会暂缓清扫,完全模仿自然中的雪景。”张超解释说:“市民反映,就喜欢这种自然的感觉,强烈要求‘留存雪景’,所以我们特意将花坛中的雪景留存下来,满足市民的赏雪需求。”

  运河东大街与东六环西侧路的“高速发展”冬奥景观旁,通州京环公司的环卫工人将人行便道上的积雪聚拢在道路两侧,在景观前专门扫出一条可供市民拍照用的专属通道。通州区城管委工作人员聂堂明告诉记者,为了应对本轮降雪降温天气,冬奥景观布置已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巡查,保证景观布置始终以“最靓丽”的一面示人。

  记者从市城管委了解到,为了便于市民赏雪,不少冬奥景观布置旁都扫出了专属“合影步道”,而冬奥花坛和景观小品的积雪清扫也格外“讲究”,在对城市面进行扫雪铲冰的过程中,作业人员将对部分公园、小广场的降雪适当留存,积雪该扫扫、雪景该留留,以满足市民对欣赏雪景和乡愁记忆的需求。(记者张楠)

  在北京冬奥会封闭区内,保障工作人员清扫周边路面、抛撒融雪剂,保障人们安全出行。(记者 刘平 摄)

  在延庆赛区,清雪车清扫积雪。(记者 和冠欣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冬奥场馆周边无积雪结冰 冬奥那片雪留与市民观
    今天上午,在经开区博大公园内,市民雪后打卡冬奥景观。一场春雪,引得不少市民“踏雪寻墩墩”,也让冬奥春节城市景观布置的养护人员忙活起来。据延庆气象部门2月13日8时50分发布的信息,13日凌晨3时左右开始,延庆全区开始出现降雪,处于暴雪黄色、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中。
  • “是冬奥会带来的一场好雪” 市民出家门玩冰赏景
    一场瑞雪降临京城,仿佛是为北京冬奥会助兴。在北京环球城市大道,标志性的旋转地球地标旁,户外冰场成为孩子们的乐园,孩子们纷纷推着可爱的“小海豹”“小麋鹿”道具学习滑冰。
  • 冬奥会各场馆车辆运行有序 是谁披着雪在坚守?
    昨天,瑞雪降京城,为北京冬奥会增添了一笔重重的冰雪气氛。面对大雪,各个场馆的志愿者,仍坚守岗位、冒雪服务,保障了各环节、各竞赛场馆的有序运行。冬奥会主媒体中心志愿者经理刘伟告诉记者,主媒体中心工作在户外的交通志愿者有70多人。
  • 假期开启运动新体验 冬奥会激发中小学生锻炼热情
    邀请世界冠军分享运动生涯,亲子携手参与冰雪运动,开发小程序在线体育锻炼……这个寒假,体育锻炼成了中小学生假期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分司厅小学以线上录制视频的形式为学生设置了“运动加油站”,这项体育作业与孩子们上一学期的体育学习一脉相承。
  • 谷爱凌昨日比赛延期,滑雪比赛怎么怕起下雪了?
    这一方面因为强阵风会让比赛不安全另一方面因为会让比赛不公平阵风嘛就是一会儿有,一会儿没有如果你滑的时候没风我滑的时候突然有大风那么岂不是对我不公平。
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比赛赛况
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奖牌颁发仪式
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奖牌颁发仪式
北欧两项——个人赛赛况
北欧两项——个人赛赛况
高山滑雪——女子回转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女子回转比赛赛况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69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