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起气温持续低迷 北京市应急办建议错峰上下班
2022-02-14 08:59:18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昨天(13日),市民醒来看见的京城,已是一片白雪皑皑。此次降雪,京城“三警齐发”,全市普降大雪,雪后气温持续低迷。市应急办建议部分单位今日可采取居家办公、弹性工作制或错峰上下班方式。

  虎年第一场雪昨天来得特别猛。一早,雪花纷飞,瞬间染白了大地。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迎新介绍,受东移高空槽和低层偏东风共同影响,12日夜间京津冀地区开始出现降雪,昨天凌晨2时北京地区开始降雪。

  截至昨天17时,全市平均降雪量5.4毫米,城区平均4.8毫米。最大降雪量出现在昌平大岭沟,达15.4毫米。最大小时降雪量出现在延庆佛爷顶,昨天11时至12时降雪3.6毫米。全市大部地区积雪深度5至12厘米。受降雪影响,平原地区能见度1公里左右;山区能见度不足500米,局地低于100米。

  张迎新表示,从整个过程来看,此次过程累计降雪量6毫米左右,积雪深度5至12厘米,局地可达15至20厘米。

  受冷空气影响,雪后京城气温持续低迷,预计14日至19日气温持续偏低,白天最高气温-1℃至0℃,夜间最低气温-7℃至-5℃。

  针对此次降雪,北京市气象台已于12日17时40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13日7时35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13日8时45分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

  气象部门提醒,雪后能见度差,地表温度低,有明显积雪和道路结冰,需防范对今天早高峰、交通运输、电力传输和通讯等的不利影响。另外,气温持续较低,体感阴冷,且较前期大幅下降,请公众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和心脑血管疾病。

  北京市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办公室昨天也建议本市不涉及城市运行保障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其他单位,今日可采取居家办公、弹性工作制或错峰上下班方式;提倡市民绿色出行,如非紧急必要,尽量减少自驾车出行。(记者 骆倩雯)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比赛赛况
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奖牌颁发仪式
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奖牌颁发仪式
北欧两项——个人赛赛况
北欧两项——个人赛赛况
高山滑雪——女子回转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女子回转比赛赛况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67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