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开启运动新体验 冬奥会激发中小学生锻炼热情
2022-02-14 14:30:55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邀请世界冠军分享运动生涯,亲子携手参与冰雪运动,开发小程序在线体育锻炼……这个寒假,体育锻炼成了中小学生假期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在北京冬奥会的火热气氛下,京城各中小学纷纷出妙招,激发学生参与热情。

  分司厅小学以线上录制视频的形式为学生设置了“运动加油站”,这项体育作业与孩子们上一学期的体育学习一脉相承。学校介绍,从上学期开始,学校每月设置一个锻炼主题,每周围绕主题进行作业的设置。老师们会提前录制好视频对技术要点进行分解。这个寒假,体育锻炼就以腹肌力量练习、跳跃类等为主题。学校还特别设置了“运动明星讲冰雪”栏目,邀请世界冠军分享运动生涯,丰富学生们的体育知识。

  灯市口小学则邀请学生参与到第四届北京市“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线上亲子体育活动中去,以“亲子跑”、冰雪运动、冬奥文化科普等方式参与活动,完成打卡的学生将获得由北京市体育局和北京市教委颁发的电子证书,亲子感情也在一次次打卡中得到提升。

  寒假里,一款名为“嘟小哨”的小程序成了广渠门中学学生居家锻炼的利器。小程序每天面向学生推送由体育老师提前录制的锻炼内容,涵盖上肢、下肢、核心、体能、球类、中考专项等。老师会对学生进行个性化点拨。同学之间也可以通过排名一较高下,还能进行点赞、赠送小红花等互动,锻炼成了一件无比快乐的事情。(记者牛伟坤)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假期开启运动新体验 冬奥会激发中小学生锻炼热情
    邀请世界冠军分享运动生涯,亲子携手参与冰雪运动,开发小程序在线体育锻炼……这个寒假,体育锻炼成了中小学生假期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分司厅小学以线上录制视频的形式为学生设置了“运动加油站”,这项体育作业与孩子们上一学期的体育学习一脉相承。
  • 谷爱凌昨日比赛延期,滑雪比赛怎么怕起下雪了?
    这一方面因为强阵风会让比赛不安全另一方面因为会让比赛不公平阵风嘛就是一会儿有,一会儿没有如果你滑的时候没风我滑的时候突然有大风那么岂不是对我不公平。
  • 加强冬奥知识产权保护!“一墩难求”的冰墩墩受到“双重保护”
    1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新闻发言人、知识产权保护司司长张志成说,国家版权局开辟冬奥版权登记保护绿色通道,为涉奥版权作品提供快速便捷的版权服务,像现在“一墩难求”的冰墩墩就受到包括奥林匹克标志保护和专利、商标、版权保护在内的“双重保护”。
  • 北京环卫集团快速启动冬奥赛区扫雪铲冰应急预案
    降雪开始后,北京环卫集团河北分公司各种大型除雪作业车辆随即上路,“压茬”作业,随下随清,实现雪停路净。”河北高速公路延崇管理中心主任于建游介绍,目前,延崇高速公路62台除雪设备全部上路开展作业,设备运转高效,道路通行情况良好。
  • 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国队获得季军
    2月13日,在首都体育馆举行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获得季军。
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比赛赛况
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奖牌颁发仪式
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奖牌颁发仪式
北欧两项——个人赛赛况
北欧两项——个人赛赛况
高山滑雪——女子回转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女子回转比赛赛况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369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