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广璞解释最终跳为何没放手一搏
2022-02-11 11:05: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河北崇礼2月10日电(记者朱青、夏亮、陈地)10日晚进行的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最终决战中,中国队徐梦桃稳定发挥而贾宗洋出现较大失误,最后一个出场的齐广璞没有冲击最高难度系数5.000的动作,最终三位老将以14.12分的差距憾负美国队获得银牌。赛后齐广璞对此做出解释,没有改动作搏一把是因为在起滑点准备时无法获知得分情况。

  空中技巧比赛中每轮每位选手只有一次机会,有些选手会在得分落后的情况下选择冲击更高难度系数的动作。

  决定奖牌归属的决赛第二轮中,随着瑞士队与加拿大队女子选手接连出现着地失误,比赛逐渐成为中国队与美国队之间的比拼。中国队首先出场的徐梦桃以出色表现胜过美国女将,将分差拉开。美国队第二个出战的克里斯托弗·利利斯提升难度,冲击难度系数5.000的动作并一跳成功,拿到135.00的高分。而随后出场的中国队贾宗洋落地出现较大失误。两跳之后两队分差21.81分。美国队最后一跳得到114.48分,中国队的压力全部集中到最后一跳齐广璞身上——如果他和利利斯一样冲击难度系数5.000的动作并完美发挥,中国队还有一丝夺金希望。

  齐广璞做了计划中的难度系数4.525的动作,虽然完成出色获得122.17分,但无力扭转局面。

  赛后,齐广璞解释,没有上更高难度系数并不是他不想,而是因为他在起滑点处无法看到屏幕信息,也无法听到声音获知信息。“其实在我出发前并不知道下面(终点处)得分什么情况,因为我们上面(起滑点)没有什么屏幕,也听不到声音,而且我也只是专心在我自己的动作上,在我出发前我想的是把我这个动作做好、发挥好。”齐广璞说。

  贾宗洋也对起滑点的情况解释说:“我们看不到队友做的什么动作,也不太了解他完成得怎么样,所以说站在起点的时候我并不太清楚,只是到了终点才能了解比赛是什么情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特写:她把“中国龙”印上天空
特写:她把“中国龙”印上天空
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颁奖仪式
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颁奖仪式
高山滑雪男子超级大回转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男子超级大回转比赛赛况
花样滑冰男单短节目比赛赛况
花样滑冰男单短节目比赛赛况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55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