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冰冬奥首秀不敌美国 加拿大、芬兰轻松取下“开门红”
2022-02-11 11:04: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记者林德韧、刘金辉)在10日进行的北京冬奥会男子冰球A组比赛中,中国男队完成了球队历史上的冬奥会首秀,但无奈实力悬殊,最终以0:8不敌世界强队美国队。

  在最新的世界排名上,中国队排在第32位,与排名第4位的美国队存在着明显差距。

  首节比赛开始后,美国队就向中国队球门展开猛攻,中国队门将杰瑞米·史密斯高接抵挡,在前半节封堵住了对手的10次有效射门。比赛进行到第11分钟,美国队终于找到机会,由前锋布伦丹·布里森利用一次多打少的机会劲射得手。第一节后半段,中国队明显加强了进攻,获得了数次有威胁的射门机会,但美国队门将科姆索发挥稳定,中国队首节未能取得入球。

  第二节,适应了中国队防守节奏的美国队攻势更加凌厉,有效射门次数明显增加。本节,美国队先后由诺亚·凯茨、布莱恩·奥尼尔、肖恩·法雷尔完成破门,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球。

  末节,阵容深度不如对手的中国队体力上受到考验,美国队则越打越游刃有余,最终单节又入4球,以8球优势结束了比赛。

  中国队队员英如镝赛后表示,第一节比赛双方比分没拉开,第二节对手加强了进攻,而中国队没有对此做充分的准备,这也是最终大比分失利的一个重要原因。英如镝说:“冰球运动中,心态还是比较重要的。不光冬奥会赛场,任何赛场都是这样,心态是很重要的一点。(参加冬奥会)是中国每一个打冰球的人的梦想,我们碰巧在这个时间(参加冬奥会),我觉得很荣幸,很幸运,我从小打球的时候,也不知道在北京能办冬奥会,所以很珍惜这个机会。”

  与中国队同组的加拿大队阵容中拥有前NHL(北美职业冰球联赛)名将艾瑞克·斯塔尔,2021年NHL选秀状元欧文·鲍维尔等好手,面对平昌冬奥会亚军德国队,加拿大队全场占优,最终以5:1取胜。

  在当日进行的另外两比赛中,传统豪强瑞典队在领先3球的情况下被拉脱维亚队连扳两球,最终惊险地以3:2取胜。世界排名第二的芬兰队则以6:2的悬殊比分轻取斯洛伐克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特写:她把“中国龙”印上天空
特写:她把“中国龙”印上天空
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颁奖仪式
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颁奖仪式
高山滑雪男子超级大回转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男子超级大回转比赛赛况
花样滑冰男单短节目比赛赛况
花样滑冰男单短节目比赛赛况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55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