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掀“全民上雪场”热潮 滑雪主题民宿搜索量增3倍
2022-02-10 09:09:0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两天,精彩的冬奥赛事为原本已经十分红火的北京冰雪运动再添一把火。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多家旅游预订平台获悉,中国选手谷爱凌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中摘得金牌后,北京“全民上雪场”的热情再掀高潮,途家平台上以“滑雪”为关键词的主题民宿实时搜索热度环比上涨了3倍。

  来自途家民宿平台的数据显示,谷爱凌夺冠之后,2月8日12点到16点,平台上以“滑雪”为关键词的主题民宿实时搜索热度环比上涨了3倍,谷爱凌的热度由此可见一斑。值得一提的是,与春节期间动辄几千甚至上万的“天价”相比,最近的民宿价格普遍下调了三至五成,途家平台上,一套50多平方米的整租民宿每晚价格在300元左右,正是市民“抄底”的好时候。

  无独有偶,2月7日,载誉凯旋的女足姑娘们先后入住上海绿地三甲港铂骊酒店,随后前往苏州渔洋码头·湖驿进行隔离。女足归来为这两家酒店赚足了眼球,尽管目前不能接受预订,但仍备受球迷和公众关注。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2月7日、8日,上海绿地三甲港铂骊酒店搜索热度环比上涨227%,苏州渔洋码头·湖驿搜索热度上涨313%。与此同时,谷爱凌进行赛前训练的成都新都尖峰旱雪四季滑雪场也迅速获得了人们的关注,该滑雪场在同程旅行平台的搜索热度实时上涨至平日的15倍。

  在冬奥效应的带动下,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冰雪游的温度一直居高不下。马蜂窝大数据显示,“冬奥效应”带动着冰雪资源丰富的城市全程领跑春节假期的热度。其中,“双奥之城”北京稳居春节假期热门城市榜首,北京地区的“冰雪”“滑雪”等冬奥相关搜索热度平均涨幅均高于215%,冬奥吉祥物“冰墩墩”的搜索热度更是高涨300%。

  其实,自去年11月雪季开始以来,各大雪场和滑雪度假区附近的民宿预订量就持续走高。从途家平台的民宿预订量来看,最受欢迎的滑雪目的地包括北京、河北、吉林、新疆。北京郊区的不少雪场周边民宿迎来了订单量最高的年份。途家平台数据显示,在北京南山滑雪场周边有256套民宿,这个雪季的预订量普遍实现了翻番。

  冰雪运动的火热不仅仅在北方。飞猪数据显示,虎年春节冰雪旅游相关商品订单量同比去年春节增长超30%。无论是南方还是北方,丰富多样的冰雪活动成为这个春节的消费热选。冰雪旅游消费呈现显著的本地化、小半径特征,3小时路程的“家门口”滑雪备受青睐。分地域看,北京、广州、吉林、重庆、哈尔滨、成都、湖州、阿坝、白山、长春成为冰雪旅游热门目的地城市前十。(记者 赵婷婷)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北京2022年冬奥会延庆赛区直升机15分钟转运伤员
    石景山区6700名城市志愿者上岗,成立“冬奥先锋党支部”,发动“老街坊”志愿者队伍服务冬奥……  2月9日,2022北京新闻中心举行专场新闻发布会。黄克瀛介绍,截至目前,冬奥医疗保障中心已累计为121名涉奥人员提供医疗服务,包括7名运动员。
  • 体现节俭办赛理念 冬奥村工作服兼具功能与防护
    餐饮工作服采用了“围裙”式设计,弱化防疫服装带给人的距离感和紧张感。北京服装学院教师许勃主导设计的“冰雪逐梦”主题工作服主要应用于客房服务场景。北京服装学院教师万岚主导设计的“筑梦未来”主题工作服主要应用于餐饮服务场景和垃圾清运场景。
  • 北京将迎来一轮明显的降雪天气 最高温跌破零度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北京市气象台获悉,从本月12日开始,北京将迎来一轮明显的降雪天气,同时伴随着“断崖式”降温。根据最新气象预报,从12日到13日,一场较强冷空气将“席卷”北京,这个“全能型”选手将给北京带来明显的降雪过程,以及“断崖式”降温。
  • 新品元宵上市 北京老字号推出冰雪熊猫特制版汤圆
    下周二是正月十五元宵节,京城老字号的元宵、汤圆纷纷上市,今年不但有新口味,还有不少表达“爱”意元素的新品。除了护国寺小吃“现摇现制”的元宵提前预热,不少老字号的元宵、汤圆今年也是特别有新意。
  • 来自二外的19岁志愿者 “多语小能手”当之无愧
    得益于对小语种的熟悉,王迦雪解决了不少语言服务中的难题。在为日本籍教练和运动员服务中,王迦雪收获了他们专门赠予的“招财猫”纪念品;在一次语言服务后,一位美国官员向她连声致谢。
特写:她把“中国龙”印上天空
特写:她把“中国龙”印上天空
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颁奖仪式
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颁奖仪式
高山滑雪男子超级大回转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男子超级大回转比赛赛况
花样滑冰男单短节目比赛赛况
花样滑冰男单短节目比赛赛况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9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