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二外的19岁志愿者 “多语小能手”当之无愧
2022-02-10 09:10:35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王迦雪收到日本籍运动员和教练的小礼物。

  在冬奥会签约酒店延庆万豪酒店,有位19岁的大学生志愿者,人送外号“多语小能手”。她能在英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韩语、日语五门语言中自如切换,收获中外运动员、随队官员频频点赞。她叫王迦雪,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贯培学院英语专业大一学生。

  得益于对小语种的熟悉,王迦雪解决了不少语言服务中的难题。那是2月4日下午,一位牙买加的随队官员要与中方工作人员传输手机图片,可这位官员不太会操作手机传输,正在挠头时,中方工作人员找来了王迦雪。“看到这位官员的手机系统用的是西班牙语,我就用西班牙语和他沟通,问题很快解决了。”王迦雪回忆,“虽然我们不能握手,不能坐下来一起喝咖啡聊聊天,但我从他欣喜的眼神中感受到了友好和善意。”友好的传递不止一次。在为日本籍教练和运动员服务中,王迦雪收获了他们专门赠予的“招财猫”纪念品;在一次语言服务后,一位美国官员向她连声致谢。

  “在服务保障冬奥会中,我们青年志愿者做奉献、长才干、有成长,我正在践行,也正在收获。”王迦雪说。(记者 李瑶)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特写:她把“中国龙”印上天空
特写:她把“中国龙”印上天空
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颁奖仪式
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颁奖仪式
高山滑雪男子超级大回转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男子超级大回转比赛赛况
花样滑冰男单短节目比赛赛况
花样滑冰男单短节目比赛赛况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9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