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冰队长叶劲光:想让中国年轻人看比赛后爱上冰球
2022-02-11 11:06: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记者赵建通、赵旭、刘金辉)在10日进行的北京冬奥会男子冰球A组比赛中,中国男子冰球队0:8不敌世界排名第四的美国队。赛后队长叶劲光说,终于站上了冬奥会的赛场,感到非常自豪,想让更多的中国年轻人爱上这项运动。

  2月10日,中国队球员叶劲光(前)在冰球男子小组赛中。新华社记者刘潇摄

  叶劲光说:“为我们感到骄傲和自豪,终于站到了冬奥会的赛场上!我们为此准备了6年多,现在我非常兴奋。这场比赛结果不是我们想要的,一开场打得不错。我们会把这场好的、不好的地方好好总结。很明显,我们还有一些工作要做,为后面打德国、加拿大队做好准备。”

  这位36岁的老将在这场比赛中一共出场22分05秒,是中国队出场时间第二长的运动员。

  当提到作为中国男子冰球队的一员参加冬奥会的意义和感受时,他说:“想让中国年轻的男孩女孩们通过看冬奥会的冰球比赛爱上这项运动,就像我们曾经一样。”

  中国男子冰球队将在12日、13日连续挑战世界顶级强队德国和加拿大队。对于后续的比赛,叶劲光说:“我们将会继续战斗,我们是战士,我们要让中国感到自豪!”

  编辑:丁文娴、吴博文、曹奕博、张镛琦(实习)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特写:她把“中国龙”印上天空
特写:她把“中国龙”印上天空
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颁奖仪式
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颁奖仪式
高山滑雪男子超级大回转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男子超级大回转比赛赛况
花样滑冰男单短节目比赛赛况
花样滑冰男单短节目比赛赛况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55148